震撼一幕幕!香港自由之花在暴政下頑強綻放(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27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女孩反送中
圖為香港女孩反送中抗議中遭港警抓捕示意圖。(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的抗爭風波自6月開始,至今已持續1個多月。在其中的一次抗議活動中,一名香港少女遭數名警察毒打,導致身上多處瘀傷,肌肉險些壞死。少女受訪時表示,身體的傷口雖然癒合,但內心已有嚴重的心理創傷,夜夜需服用安眠藥才得以入眠。

據《香港電臺》報導,一名香港少女6月12日在金鐘參與反送中示威時,因警方施放胡椒噴霧而受傷倒地,隨後她被8名警察用警棍、警盾圍毆。

當時少女未戴口罩、手無寸鐵,無助、痛苦地倒在地上;還有另1名男示威者前去保護少女,也挨了4記警棍。

事後送醫急救,醫師表示,少女身上的瘀傷面積很大,若未好好處理,肌肉會壞死。

如今事隔1個多月,少女身上的瘀痕漸漸平復,但她接受《港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組》訪問時說,「自己心理陰影極大,夜夜做惡夢,反覆夢到警察施暴的畫面,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

她表示,「警察在毫無警告的狀況下打人,回想被打的那一刻仍心有餘悸,當下真的覺得自己會被打死,現在走到金鐘都會腿軟。」

少女還說,自己是因為找熟識的醫師治療,才沒被警方逮捕,但她的朋友被打到受傷都不敢去醫院,靠自己包紮止血。

她批評港警濫權、市民被無理對待後卻沒有管道投訴,就算投訴也可能反被警方提告,毫無法制可言。

6月12日當天,香港警察施放150枚催淚瓦斯、20發布袋彈和不明數量的橡膠子彈,遠超出2014年佔中運動(雨傘運動)所使用的87枚催淚瓦斯,被外界批評濫用武力。

另外,因不滿港警在元朗襲擊事件未保護民眾,香港近日掀起「全民頭盔」運動,一位知名服裝品牌的女店員,勇敢戴上貼有抗議標語的黃色頭盔為顧客結帳的照片,已經引發網友熱傳。

照片顯示,這位帶著黑色口罩的女店員正在為排隊顧客結帳,她戴著一頂黃色頭盔,上面貼有「上環36槍警黑合作」的抗議標語,相當醒目。

全民頭盔
香港近日掀起「全民頭盔」運動。(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上環36槍警黑合作」是指721反送中遊行當晚,警方用塑膠子彈對示威者開了36槍,不少人因此受傷;元朗日前發生白衣人襲擊事件,無差別攻擊示威者與無辜市民,更造成45人受傷,但警方全程未介入處理,被廣泛質疑是「警黑合作」。

721遊行後,近日香港網民發起「全民頭盔」運動,號召市民平日外出或工作都戴上頭盔自保,理由是「香港警察已無能力保護市民,保護好自己,先拯救到香港」。

如今已有越來越多市民響應。此前一名正式著裝的上班族男子戴黃色頭盔,上面貼著「我政治冷感,我奉公守法,我返緊屋企,唔好打我」(譯:我政治冷感,我奉公守法,我正要回家,不要打我)的自白,其照片也已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此外,不少網友也整理了近一個多月以來,許多香港抗暴女孩們的震撼一幕幕,照片中可見她們嚮往自由,視死如歸的神態令人動容。網友留言說,「這是香港最美麗的自由之花在暴政下頑強綻放!」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暴女孩。(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暴女孩。(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暴女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反送中
香港抗暴藍衣盾牌女孩。(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