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笑話 這國70年沒國花 韭菜花意外奪魁(組圖)

作者:徐榮 發表:2019-07-2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世笑話,這國70年沒國花,韭菜花意外奪魁。
驚世笑話,這國70年沒國花,韭菜花意外奪魁。(Carola Vahldiek/Adobe Stock)

中共國國花評選 韭菜花獲高票

2019年7月15日,中國花卉協會發布《徵求牡丹為我國國花意見的通知》(中花協字〔2019〕16號),並在中國花卉協會官方網站發布《投票:我心中的國花》,「面向公眾」開放網路投票通道,徵求社會對推薦牡丹為中共國國花的意見。

驚世笑話,這國70年沒國花。
驚世笑話,這國70年沒國花。(網頁截圖)

規則稱,投票人可以對花協推薦的牡丹花表態「同意」或是「不同意」;不同意的還有機會可選擇梅花、蘭花、菊花、月季花、杜鵑花、茶花、荷花、桂花、水仙花等其他候選花卉。

意外的是,民眾紛紛提議,國花當然該選「韭菜花」。這是由於韭菜生命力頑強,被人收割後,只要不拔根,就會迅速重新生長出來,中國民衆寓意自己在任人宰割的絕境中頑強求生之意。

「割韭菜」開始指代股市的散戶,常常遭暗中操縱股市者惡意「收割」而血本無歸。後來擴展指,所有在中共體制下被政府欺壓、宰割的民眾。

驚世笑話這國70年沒國花韭菜花意外奪魁
民眾紛紛提議,國花當然該選「韭菜花」。(網絡圖片)

折騰幾十年 國花無定論

在胡耀邦,趙紫陽當政時期,1984年成立了中國花卉協會。直到上個世紀80年代末,中國民間一直積極推舉評選當代國花活動。

1994年,中國曾舉行國花評選,報選牡丹為國花,蘭、荷、菊、梅為「四季名花」,但因分歧太大而作罷。而後又有把牡丹和梅花定為雙國花的「一國兩花」提案,但在1995年的「人民代表大會」被否決了。

2007年國際大學群英辯論會上,對「中國國花應該是牡丹還是梅花」展開辯論,大學生們各抒己見,正反兩方勝負難分。

説起來,中共多年不定國花,想必也有一定考量。牡丹國色天香,富麗端莊,定為國花意味著國泰民安,然而在中共治下,社會腐敗,民怨沸騰,政治、經濟危機四伏,如何能是太平盛世?梅花堅忍芳潔,不屈不撓的品格為無數仁人志士所喜愛,若作為國花,又怎能保證不成為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象徵?

中國在唐、宋以前,從皇室到民間都公認牡丹是國花。
中國在唐、宋以前,從皇室到民間都公認牡丹是國花。(開封王/Wiki/CC BY-SA 3.0)

不文明 不吉祥 怎配有國花?

現在世界上已經有100多個國家確定了國花。花是美麗吉祥的象徵,也是一個國家文明標誌之一。

國花通常是指被國家以法律形式確認的代表國民公認和喜愛的花卉。當然,也有國家的國花並不一定要履行法律程序,而是依據民間的傳說而約定成俗,被大家公認的。因此國花代表了這個國家人民對這種植物的傳統愛好和感情。

通過國花,人們還能感受到每個國家的特色。英國及歐美許多國家將攻瑰定為國花,認為玫瑰是愛、和平和勇氣的化身。日本人認為櫻花高雅剛勁、清秀獨立,把櫻花作為國花。法國的國花是純潔的百合,荷蘭的國花是華麗的鬱金香。有的國家直接就把國花圖案顯示在國旗上,比如加拿大國旗上有糖楓樹葉。

中國本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中國人對花卉的栽培歷史也最早,地球上有千百種花卉的故鄉在中國。中國在唐、宋以前,國家的都城在北方,從皇室到民間都公認牡丹是國花。宋朝以後,國都南遷,國花也有變化。清朝和民國時期的國花是梅花。

中華民國的國花是梅花。
中華民國的國花是梅花。(cityanimal/Adobe Stock)

中華民國的國花梅花,象徵堅貞、剛毅、聖潔,代表中華民國國人的精神。梅花有三蕾,代表三民主義;五瓣代表五權憲法,具有敦五倫、重五常、敷五教的意義。梅花「枝橫」、「影斜」、「曳疏」、「傲霜」同時亦代表易經中「元」、「亨」、「利」、「貞」四種高尚德行。

説到底,中共國沒有國花終究是一件好事,試問那位花仙子願意給中共國做代言,而自毀芳潔?中共國又怎麽配有國花?這一次的評選説不定又是一場鬧劇。就是韭菜花聽説被評為該國國花,説不定也得到天庭哭上一哭,申訴申訴冤屈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