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洪災多人慘死 災民吃不上飯(視頻/圖)

發表:2019-07-20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洪災多人慘死災民吃不上飯視頻/圖
村民房屋被洪水衝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近日,江西、湖南、浙江等多省市發生嚴重洪災。其中江西省瑞金市九堡鎮、萬田鄉、岡面鄉災情嚴重。7月19號是災後第六天,鄉鎮街道仍一片狼藉。由於道路被堵塞,還未獲疏通,導致受災地區救援物資嚴重短缺,很多災民吃不上飯。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7月14號凌晨,江西贛州瑞金發生洪災,瑞金市九堡鎮村民告訴記者,當天凌晨3點山洪暴發,洪水來勢洶洶,水最高淹到四、五米,政府沒有事先預警,災後也沒有把關好,真正的災民拿不到救災物資,都靠親友和愛心人士接濟,房子倒塌的災民也是投靠親友。

九堡鎮村民鐘先生說:「下暴雨山洪暴發,加上有兩個小水庫爆炸,房子倒塌很多,財產損失很大,現在在整理家園,都已經掉眼淚了,我們這些災民大家都日子都不好過,大家都破產了。這邊死人是一、二十個吧,政府不讓人家報,政府的人怕烏紗帽搞掉。」

「我們這兩天,只吃了一頓飯,很餓,沒有物資進來。下午有朋友從縣城送了一點快餐來,才吃上飯。很多人還吃不上飯,農村的居民更缺吃的,沒有吃的。」九堡鎮一私營業主說。

政府泄洪未通知 多人被淹死

據當地村民透露,九堡鎮的洪水衝下來時很大,速度非常快,「我們一點準備都沒有,說是環溪大水庫泄洪。政府事先沒有通知我們,就把水放下來,全部給掩掉了,損失很重。」「有十幾個人被淹死了。」他的專賣店就損失掉150多萬元,還有兩部汽車、商場裡的貨、加上一個倉庫全部被泡了。

岡面鄉一名業主憶述,14日早上六七點鐘左右,洪水來勢迅猛,「那個水很快的,十幾分鐘就漲起來了,街上(的水)有一米多高,車子都被沖走。有的地方一樓都被淹沒了,我們這裡還有1∼5樓全部淹掉了。」

他說,事先沒有接到政府的任何通知,沒有一點兒準備,洪水漲上來時又害怕又著急。眼看著店裡的商品被淹,自家用的車也被洪水沖走,損失很大。而到目前為止,沒聽到政府有什麼說法,只能自己承擔損失。

他形容當地農村「像大海一樣」,莊稼地都被淹了,連家裡的糧食也被淹,現在只能用方便麵解決暫時的困難。有些土木結構的房子都被衝垮,村民只能自己找別人家裡寄住一下,政府也不給解決。

據7月14日官媒報導,大陸有377條河流超過洪水警戒線,比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增加近80%。其中湘江在7月10號多處決堤。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貴州等許多地區泡在洪水中,而中共官媒報導則輕描淡寫,掩蓋真實災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