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孤身老兵去世 三千民眾送行:我們都是他的家人(圖)

發表:2019-07-20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越戰老兵威爾森的葬禮上,雖然他已沒有家屬,但有三千民眾前來向他表達敬意。
在越戰老兵威爾森的葬禮上,雖然他已沒有家屬,但有三千民眾前來向他表達敬意。(圖片來源:Brown Funeral Home & Cremation Services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奈爾斯市(Niles)67歲越戰老兵威爾森(Wayne Lee Wilson)於5月28日過世,因為他沒有任何家屬,老友們就幫他申請軍事葬禮並於7月17日舉行,原以為現場不會有多少人,沒想到當天竟然有3000民眾前來為威爾森送行,因為「所有踏入越南的人都是兄弟」。

據《自由時報》引述《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威爾森(Wayne Lee Wilson)於1971年至1977年在美國陸軍服役,他在越南戰爭中負傷,之後返回美國。

威爾森經常穿著一件佩戴勛章的美國陸軍戰地夾克出門,同時還會在他的輪椅背後掛上美國國旗。他喜歡講笑話,對鄰居們很關心,會在朋友有困難時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此外,威爾森也經常跑到軍人墓地懸掛美國國旗。而最終,他也在此長眠。

威爾森的老友們原先以為週三(7月17日)的葬禮沒什麼人會注意,但幫忙下葬的布朗殯儀館(Brown Funeral Home)在臉書(Facebook)上邀請網友們前來為越戰老兵致敬,最後有田納西州、愛荷華州、佛羅里達州和印第安納州等好幾個州的民眾不遠千里來到密歇根州的奈爾斯市Silverbrook公墓,向威爾森表達敬意。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週三下午,大約3000人出席,擠滿了現場。

從俄亥俄州遠道前來的克里奇(Kenneth Creech)表示,臉書上說威爾森已經沒有在世的家屬了,但他確實有「家人」,因為「所有踏入越南的人都是兄弟」。

據美國WNDU電視臺報導,與威爾森相識近25年的最親近老友安德魯斯(Charlotte Andrews)說:「他(威爾森)會低頭雙手抱頭說,’哦天哪,他們做了什麼?’」「他會流淚的。」

安德魯斯表示:「我原先只預計甚至可能會有12個人出席……但這裡有成百上千人(到場),真是太好了。」

安德魯斯還說道:「(威爾森)非常自豪能在越南服役並能夠回家。他說他很幸運,因為我們的許多越戰老兵回來時都癱瘓了。因為觸動太深,每次他開始談起這件事時,都會開始流淚。」

看到上千民眾前來向威爾森致敬,他的老友們都感動得無以言表。

安德魯斯說:「這展現了社區民眾會參與並站出來支持一個沒有任何家屬的人。」

威爾森的老友們向所有前來致敬的了表達他們最真摯地感謝。

牧師史密斯(Pastor Mike Smith)對在場的所有民眾說:「你們拒絕讓一名戰士被孤獨埋葬。我們都意識到,(威爾森)中士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比起一個人孤獨去世與被孤獨埋葬,每一個老兵都值得被更好的對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