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一些國家的幸福感為何沒有歐洲高?

發表:2019-07-20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人們如果選擇居住地,那麼一定要把候選項的經濟,自然,人文環境做一個綜合的考慮和對比。在中國國內,各個城市的幸福度對比可能會存在較大爭論,但是把對比的範圍擴展到全球的各個國家,那麼大多數人不假思索就能想出名列前茅的一定是北歐眾國。

但是如果按洲來排名幸福度,結果又是怎樣呢?

曾經有機構運用數據分析,根據家庭狀況,平均壽命,經濟水平,寬容度,對政府的信任感,自由度和反烏托邦殘留在內的七方面因素得分,最後加總,求得國家或者大洲的幸福值。

對各個大洲幸福因素的平均值進行測算時,亞洲和非洲在每一項都拿到了最低分,歐洲則遙遙領先。

如果把不幸福歸結給自然環境的影響,那麼北歐的自然環境可比大多數地方惡劣多了:常年嚴寒,冬季長期被黑暗籠罩,這樣的環境甚至能使人患上高壓抑鬱。

然而這並沒有影響北歐成為幸福的樂土。

影響較大的更多是人文因素,如果拿亞洲和歐洲作比,恐怕最突兀的差異就是亞歐兩個發展的不同價值觀了。

傳統的歐洲十分注重社會民主,他們在謀求經濟發展的同時,倡導公平分配環保,社會保障等人權因素。

反之,亞洲一些國家信奉的是威權主義,服從官方管理,以經濟發展為中心,嚴格規範集體紀律。

價值觀的運用曾經幫助當權者創造了「奇蹟」,最直觀的例子就是蘇聯,當初的蘇聯可與美國比肩,然而最終因為權錢勾結,金融脆弱等因素而導致覆滅。

當然完全信奉歐洲價值觀也會出現差池,例如,英國脫歐事件就把英國整個國家攪得仍未安定。

我們很難評判哪一種價值觀的好壞,但是從幸福程度來說,無疑歐洲價值觀更容易取得民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