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有多慘?這些數據令金正恩無言以對(圖)

發表:2019-07-20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9日訊】19日,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發布了「2018年朝鮮對外貿易動向」報告,其內容顯示,2018年朝鮮對外貿易總額(不包括韓朝貿易)比2017年大減48.8%,只有28.4億美元。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這是自從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執政以來,該國外貿總額第一次降至不到30億美元的水準。

分析認為,聯合國安理會對於朝鮮制裁決議,是導致平壤對外貿易總額大減的主要原因。

2017年8月和9月,聯合國安理會相繼通過了第2371號及第2375號對朝制裁決議,規定聯合國成員國禁止自朝鮮進口煤炭、鐵礦石、水產品、紡織品及服裝類產品等。同年12月,安理會更全面禁止成員國向朝鮮出口工業機械類與運輸設備等。

據資料顯示,2018年朝鮮出口額比2017年減少高達86.3%,只有2.4億美元;進口總額方面,比2017年減少了31.2%,為26億美元,貿易逆差是23.6億美元,其比2017年增加了17.5%。

朝鮮與中國雙邊貿易金額也比2017年減少了48.2%,為27.2億美元。朝鮮對於中國貿易逆差是23.3億美元,比2017年增加了19.2%。不過,目前中國仍然是朝鮮最大的交易夥伴,朝鮮對外貿易之中,朝鮮和中國貿易額佔比來到有史以來最高的95.8%,其它依次是俄羅斯、印度及巴基斯坦。

據資料指出,依進出口品類而言,礦物性燃料、服裝及水產品等出口減少近100%;食用果實堅果類出口亦較2017年大減了94.5%;但在鐘錶與假髮類出口方面,卻分別增加1533.7%和159.3%。

朝鮮進口規模最大的產品是礦物油,其佔進口總額的13.7%;而電子產品、鍋爐及機械類分別大減97.6%與96.9%。在進口規模整體縮小的情形下,動植物油脂進口與從中國進口化肥方面,比2017年分別增加了27.9%和132%。

朝鮮:有水和空氣就能生存

16日,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報導,15日,朝鮮的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發表以「軍民大團結加速推動革命前進」為題的社評,聲稱「曾經我們的革命軍隊無論在多麼艱苦的條件之下,只要擁有水與空氣,抱定革命及創造的決心,就能夠創造出世界上沒有的東西,在面對現在的鬥爭,我們必須繼續發揮革命軍隊高尚的戰鬥風貌」。

1990年代後期,朝鮮曾歷了糧荒、外匯短缺及能源困難等經濟困難,當時朝鮮就大力強調軍隊的作用,其與現在的感覺頗為相似。

朝鮮士兵襲中國民宅找吃的東西

15日,中國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約在4日,2名在平安北道朔州郡清水工人區服役的士兵,竟然越過邊境至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寬甸縣的一戶民宅內,試圖偷竊糧食,而被聽到動靜的幾位中國百姓齊力將他們逮住。

消息人士表示,他們是20剛出頭的普通士兵,雖然當時他們穿著軍服,但並沒有攜帶槍械。中方認為這次朝鮮士兵的越境行徑,主要是為了找吃的東西。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