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發瘋似的砍樹 居然全因這件大事(圖)

作者:楚明 發表:2019-07-17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士發瘋似的砍樹居然全因這件大事
在道家,佛家和中國民間傳說中,「白日飛升」是圓滿形式中的一種。飛升時不管是乘鶴、乘龍,還是乘雲,都極其美妙和殊勝。(繪圖:天外客/正見網)

侯道華,不知何許人也,他自稱來自峨嵋山。侯道士一生到處漂泊,後來來到河中永樂觀中住下。一日,突然狂風驟起,飛沙走石,觀中大多數建築都被吹垮了,其他道士見此情景,都離開永樂觀到別的道觀去了,只有侯道華留了下來。道華會做木工,他經歷千辛萬苦,終於將道觀中被損壞的宮殿修復好了。

道觀修復好後,又陸陸續續來了一些道士,逐漸地,永樂觀又恢復到了以前的繁榮。侯道士每日辛勤勞作,把觀中打掃的是乾乾淨淨,並且開墾出一些荒地用來種些蔬菜,維持觀中道士的日常飲食。

侯道華道士

道華待人非常熱情、謙虛。凡是來到觀中的道士或遊人,道華都會熱切接待,無論是端茶到水,安排食宿,甚至是替客人燒、倒洗腳水,洗補衣衫。很多人都把道華當成一個奴僕一樣使喚,道華也是一笑了之,照樣為之服務,並不計較別人的態度。

道華喜歡讀書,常常是手不釋卷地大聲朗讀,有人問他讀書幹什麼?道華回答說:「天上沒有愚昧的仙人」,總是惹得大家大笑不已。

一晃就是十幾年。一日觀中的宮殿大梁上突然發射出彩色的光芒,道士都紛紛稱奇。據說開元年間,有位修道的劉天師曾經在觀中煉丹,丹成後拿狗試用,結果狗當時就死了,嚇得別人也不敢吃了,剩下的丹藥就被劉天師藏在了觀中的大梁上。原本以為這只是一種謠傳,但近日觀中的奇光讓侯道士又回想起了這個傳說。

一日,天降暴雨,觀中大梁被風雨吹壞了,侯道華爬到梁上維修,又見到了上次的光芒,道華仔細搜索,終於找到了一個小木盒,光正是從這個木盒中發出的。道華打開木盒,發現裡頭還有一個木盒,再打開,發現又有一個更小的木盒,只是非常精製,並且燙了金,再打開,只是一些丹藥。道華知道這想必就是劉天師留下來的丹藥。於是將丹藥放進口中吃掉了。吃掉後,道華並沒有什麼反應,道華以為也許這些丹藥是假的。

發瘋砍樹為升天

幾日後,道華到集市採購東西時,在酒店裡喝了個大醉,回到觀中他就拿出一把砍刀,爬上觀前的大樹上,將繁茂的樹枝全部砍掉,邊砍邊說:「別讓這些樹枝阻礙我升天。」眾人急忙攔住,但道華根本不聽,一會間,好好的一棵大樹讓道華砍得不成樣子。眾人無奈,皆說:「道華瘋了,任他去吧。」第二天,恰巧縣令到觀中遊玩,看到好端端的的一棵大樹被砍得如此不成樣子,非常氣憤,將道華一頓訓斥,道華也不申辯。

七天后的早晨,道華起床後,先沐浴打扮,然後到殿前焚香,望著空中朝拜,自言自語道:過會就會有神仙來接我上天。眾人都當他是癡話。但不一會,就見觀前松樹上有雲鶴盤旋,並有仙樂響起,道華忽然騰空而起,飛到樹上,盤腿而坐,好一陣都不動。眾人見了才知道道華真的已經成仙,忙向道華致禮道別。斥責道華的縣令也連忙跪下向道華謝罪。道華則向眾人揮手致謝,然後坐著彩雲在仙樂中飄然升空而去。

在道家,佛家和中國民間傳說中,有許多修煉圓滿的故事。「白日飛升」是圓滿形式中的一種。飛升時不管是乘鶴、乘龍,還是乘雲,都極其美妙和殊勝。

(資料來源:《續仙傳》)

責任編輯:雪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