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航道局局長被查 三峽大壩危機四伏(圖)

作者:霍誠 發表:2019-07-1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中共嚴密封鎖消息,三峽大壩危機四伏。
中共嚴密封鎖消息,三峽大壩危機四伏。(網絡圖片)

日前谷歌衛星地圖顯示三峽大壩嚴重扭曲變形,引起海內外網友的關注。中共動用內外宣和網軍大規模「闢謠」,隨後又改口承認壩體確實會「漂移」;三峽大瀑佈景區緊急暫停接待遊客。隨即,長江航道局局長副局長兩人同日火速被查;二人落馬與三峽大壩變形之間的關聯性令人關注。此前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博士曾表示,三峽大壩的構造,決定了它一定會發生變形。黃萬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黃肖陸也認為,不管變沒變形,三峽大壩都將會導致一個特別大的災難發生。

長江航道局局長副局長兩人同日被查

7月12日,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湖北省監察委員會發布消息:交通運輸部長江航道局原黨委副書記、局長熊學斌,副局長姚勇涉嫌嚴重職務違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監察委員會監察調查。

簡歷顯示,熊學斌,1955年10月生,湖北鄂州人,曾任長江航道局財務處副處長、審計處副處長、財務處處長;1995年9月至2005年7月,任長江航道局副局長兼總會計師;2005年7月至2009年1月,任長江海事局副局長;2009年1月至2014年12月,任長江航道局黨委副書記、局長;2015年10月退休。

姚勇,1966年6月生,河南南陽人,曾任長江宜昌航道工程局副局長、長江航道局團委書記;2002年9月至2005年10月,任長江宜昌航道工程局黨委書記;2005年10月至2010年8月,任長江重慶航道工程局局長;2010年8月至2011年12月,任長江航道局局長助理;2011年12月至2014年7月,任長江武漢航道工程局黨委副書記、局長;2014年7月至今,任長江航道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值得關注的是,三峽大壩即位於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鎮,整個工程由攔江大壩、水力發電廠和通航船閘組成,攔江大壩建在中堡島上。

三峽工程議案於1992年被通過,1994年12月14日正式開工,2003年第一臺機組聯網發電,2006年三峽大壩建成,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

衛星圖像揭示三峽大壩已經變形

7月1日,華裔經濟學者「冷山」在其推特中,將三峽早前的谷歌衛星圖像和當前圖像進行對比,認為三峽大壩已經變形,有潰壩的危險。並警告,三峽大壩一旦潰壩,半個中國將生靈塗炭,中共和那些大家族也將玩完。

不少網民通過谷歌衛星地圖查看後,發現當前的大壩衛星圖像確實存在嚴重的變形問題。事件一石激起千層浪,三峽大壩扭曲變形所帶來的安全問題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引發廣泛討論。

面對居高不下的輿論,中共黨媒官媒開始闢謠,並援引「專家」指,是谷歌衛星圖片的精確度、圖片拍攝的角度和拼接成像時的演算法導致了圖像變形。

7月5日新京報發表文章《網傳「三峽大壩變形」中國航天發衛星圖闢謠:沒毛病》。文章稱,近日,一條「三峽大壩已經變形將潰堤」的消息在網上傳播,消息所附的圖片顯示,三峽大壩壩體有明顯扭曲。

7月4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發布了一張高分六號衛星拍攝到三峽大壩的照片並闢謠:「親測,三峽大壩沒毛病!!!」

網民質疑,谷歌衛星圖像確實經常有扭曲變形現象,但是三峽大壩圖像變形之嚴重,似乎已經超出了「圖像偏差」的範圍。還有網友質疑,如果三峽大壩變形是出於圖像偏差,那為什麼大壩周邊的許多道路沒有變形。更有網民直言,黨媒越闢謠的事情越讓人擔憂。

官方改口承認三峽大壩「漂移」

7月6日,推特上又熱傳三峽大壩衛星圖像的立體視頻,從中可以更明顯地看出大壩的變形。有網友發現,壩體不但水平方向存在扭曲,垂直方向也有明顯的錯位,因此質疑大壩底部是否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塌陷問題。

7月6日,新京報再發文章《專家組:三峽工程運行安全可靠,壩體變形處於彈性狀態?》。文章引述專家指,三峽大壩整個壩體其實是由十幾個獨立區塊拼接而成,在水壓不均衡的情況下,互相之間確實存在「漂移」的可能。網友指,這等於承認了大壩確實已變形。

7月4日,水利專家王維洛對大紀元表示,從結構來看,三峽大壩並非中共媒體所宣傳的銅牆鐵壁,所有人不知道一個秘密,「三峽大壩是在走動的,而這種設計決定了三峽大壩的脆弱性。」

王維洛說,三峽大壩是混凝土重力壩,但並不像大家看到的三峽大壩模型那樣是整體一塊,而是由幾十個獨立的混凝土壩塊組成(因為混凝土不可能那麼長那麼大塊澆築),每一個壩塊利用重力放置在基岩上保持穩定。

「也就是說,是擺在岩石上的,壩塊和壩基的結合處不是像造房子時它的鋼柱是打到地下去的,它和基岩是分離的,受水的壓力和溫度影響,它會發生不同的形變和位移。也就是說大壩在走。」

三峽景區緊急暫停接待遊客

王維洛說,目前推特曝光的谷歌地圖照片顯示大壩不均勻走動就是很厲害的,這樣將來會有潰壩的嚴重後果,「如果哪一次洪水大一點,如果水的流量並不像他設計的那樣時,它一擠,有的壩塊受的力量比較大、有的壩塊部分受的力比較小,就會發生一個大的扭曲。這樣就在壩段間會發生泄漏,水就會從那裡流出來,那這個壩段的一個側面就擋不住洪水的壓力,這個壩段就會裂開,就是會從整個壩段脫開。如果整個泄漏比較大,如果水還是滿的,因為水的力量,就會發生潰壩。」

王維洛推斷,現在可能已經出現變形的問題,「如果三峽大壩發生潰壩,三峽大壩下面的宜昌市居住的70萬人命就沒了。」

三峽大壩是中共的軍事禁區,有重兵把守,連導彈部隊都是24小時待命。由於百度地圖都不提供當地的清晰衛星圖像,外界很難瞭解大壩的現狀。不過,三峽大壩的一側設有觀景臺,遊客仍然可以近距離觀察大壩外景。

就在官媒改口承認三峽大壩「漂移」的同時,宜昌三峽大瀑佈景區發布通知,三峽大瀑佈景區從7月6日起停業至7月13日,營業時間另行通知;停業期間,景區將暫停接待遊客。

責任編輯:陳天鵬 来源:燕銘時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