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港早設「熱線」 中南海內部激烈交鋒?(圖)

發表:2019-07-15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
中國軍方駐港司令密會美軍(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震驚國際,中共政府的角色一直備受關注。日前有中南海消息指,北京早已與香港設立「熱線」,習近平更是在任內頻繁使用,且香港問題再次成為中央政治局的會議主題。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香港特首特首林鄭月娥在過去數週,曾在不同場合提出請辭,但北京當局對其辭意表示拒絕,並要求她處理好現今造成的混亂。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更形容,現在根本沒人想要接手特首工作;《香港01》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京認為現階段最重要是「穩住林鄭」,因為「萬一港府群龍無首,整個形勢或會骨牌式崩潰」。

博聞社則報導,林鄭月娥不顧香港民意,僅稱《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而非使用具法律意義的「撤回」一詞,似乎顯示在決策上有「難言之隱」。自6月爆發「反送中」大遊行後,外傳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曾兩度南下深圳與林鄭月娥會面,但中南海知情人士否認。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自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後,中南海與港府即設有「熱線」機制,並多次與林鄭月娥電話聯繫,及時了解香港動態。

港府及中聯辦的知情人士也證實,這支中港「熱線」電話一直存在,「港府沒有一刻不在『聆聽』中南海的聲音。」

至於中共政治局會議是否曾討論香港問題,知情人士直言,「在最近一次政治局會議上,7名常委及全體委員共同研究的『其他事項』中,就包括不斷升溫、且有失控風險的香港大規模抗議活動。」

美國《大紀元時報》分析指出,中聯辦、港澳辦一向都是江派長期掌控的地盤。從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派系的廖暉80年代起開始,到廖暉的祕書張曉明,先後進駐中聯辦、港澳辦兩大部門數十年。

而習近平在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前撤換香港駐港部隊總司令、成功叫停傘運「9.28」開槍,到目前為止,屬習在港掌控的部門,也只有駐港部隊。

值得注意的是,自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北京與港府「熱線」相較以往更為頻繁。

香港《蘋果日報》12日稱,習近平曾在7月1日大遊行當天下達指令,要求香港「不許流血」,並勒令林鄭召開記者招待會安撫民怨,同時亦表達了對中聯辦和港澳辦錯判形勢的不滿。

但一眾親共媒體卻在香港反送中事件發生後,接連「爆料」三個方面:一,韓正南下,主導港府態度轉變;二,中共與港府「切割」,要林鄭政府擔責;三,無限期暫緩修例但不撤回。

報導稱,這些媒體報導的內容給外界的印像是,香港反送中局勢升級、面臨失控,習近平要林鄭政府背黑鍋擔責;而江派常委韓正反而成為主導事態緩解的「功臣」。

而對於韓正公開挺《逃犯條例》修訂,直接觸發百萬港人6.9大遊行,以及韓正在6.12暴力清場中充當的角色,無一媒體提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