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大專學界均批林鄭月娥無誠意(圖)

發表:2019-07-09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在「反送中」運動中表達心聲。
香港市民在「反送中」運動中表達心聲。(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正式面對新聞媒體宣布,向立法會提交的逃犯條例草案已經壽終正寢,並表示願意公開對話。對此,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及大專學界發表聲明,譴責林鄭月娥依然無視「反送中」運動所表達的民意,沒有誠意,必須回應五大訴求。

7月9日,林鄭月娥面對新聞媒體正式宣布,香港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有關「逃犯條例」草案已經壽終正寢,她用英文說草案已死(The bill is dead)。林鄭月娥表示,在互不設前提的條件下,她願與香港學生代表進行公開對話。

林鄭月娥稱,有關獨立檢控工作將視乎證據而定,如果不追究示威者破壞立法會的行為,這是違反香港法治精神。針對有關廣泛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認為監警會將對此進行調查,因此沒有必要再另外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針對身為香港行政長官是否問責下臺的問題,林鄭月娥表示,她下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她本人依然抱有熱誠和擔當來為香港市民服務;希望能給予她及港府團隊機會與空間。

香港《信報》7月9日報導,對於林鄭月娥今日的公開聲明,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了一份聯署聲明稱,身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經躲避了數日,至今仍然毫無誠意回應香港人所提出的五大訴求;並強烈讉責林鄭月娥毫無擔當、厚顏無恥,必須立即下臺。

民主派聯署聲明稱,從6月9日103萬香港人遊行至今已有一個月,社會民怨持續沸騰,不滿林鄭政府的有增無減。而林鄭月娥依然沈迷於文字遊戲、臉面及政治表演,早已盡失民心。

民主派還強烈讉責,林鄭月娥無意約束香港警察濫用武力的問題,依然繼續包庇、縱容警方。她堅持拒絕赦免年輕人,卻呼籲香港人應給她機會繼續施政。對此,香港人必定抗爭到底,直到林鄭月娥誠心誠意回應五大訴求。

香港時間7月9日下午,大專學界回應了林鄭月娥的新聞媒體記者會的聲明。對此,大專學界在聲明中稱,已多次明確考慮會面前提:1)永不追究6月9日及以後的「反送中」運動抗爭人士;2)對於與行政長官的公開會面,必須公平、公開誠邀廣大市民、各界代表和傳媒出席。

大專學界重申,如果以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政府不同意以上兩項前提條件,則絕不進行會面。林鄭月娥要求大專學界放棄此兩項前提條件,不但是妄想,而且更加顯露她毫無誠意聆聽民意。

大專學界強調,整個「反送中」運動並無「大台」,包括大專學界在內,無人有權代表廣大香港市民。香港人五大訴求非常清晰明瞭:「撤回逃犯條例」、「撤回暴動定義」、「撤回所有抗爭者控罪」、「追究警隊濫權」、「立即實行雙普選」。

對於今早林鄭月娥的新聞媒體記者會,大專學界強烈譴責林鄭月娥逃避香港人的訴求,不正面做出回應,沒有完全保障廣大香港市民的權益。並提醒林鄭月娥不要閉門造車,企圖藉以公關技巧玩弄民眾。

最終大專學界表示:「未達兩大會面前提,我等絕不對話。民間五大訴求,我等誓死捍衛。」

香港大專學界成員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香港恒生大學學生會、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香港大學學生會、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和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