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對世界拋出更大核威脅 中共指責美國「霸凌」伊朗(圖)

發表:2019-07-08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與伊朗外長扎裡夫(圖片來源:HOW HWEE YOUNG / Getty Images)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與伊朗外長扎裡夫(圖片來源:HOW HWEE YOUNG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伊朗週一(7月8日)威脅要重新啟動停用的離心機,並將其濃縮鈾的濃度提高到20%。在伊朗對世界拋出更大核威脅之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責美國「霸凌」伊朗。

德黑蘭核機構發言人所做的這些威脅將遠遠超出伊朗過去一週採取的小步驟。伊朗外長札義夫(Mohammad Javad Zarif)7月1日稱,伊朗濃縮鈾儲量已超過伊核協議規定的300公斤上限。

新威脅可能會引發嚴重問題,即旨在阻止伊朗製造核武器的伊核協議是否仍然可行。

這兩項威脅將扭轉該協議的主要成就,伊核協議之前遺漏了關於不可逆的重要細節,當時西方專家認為伊朗可以在幾個月內製造核武。2015年伊核協議簽約國包括伊美英中俄德六國。歐巴馬給了伊朗1500億美元,外加 18億現金。川普(特朗普)指出歐洲國家的大企業與伊朗有大的生意往來,所以不支持退出伊核協議。其它國家都沒有為伊核協議付出什麼,除了美國。

在另一個僵局中,伊朗外交部長週一指責英國是「海盜、單純和簡單」,英國上週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輪。英國稱這艘船開往敘利亞,違反了歐盟的制裁。

在伊朗對世界拋出更大核威脅之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一(7月8日)卻指責美國稱,「美方對伊朗奉行極限施壓是伊核問題出現危機的根源」,「單邊霸凌行徑已成為日益惡化的‘腫瘤’」。

中美貿易戰關鍵時刻、川習會前的兩個星期,習近平6月14日會見伊朗總統魯哈尼,並表示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國(中共)將推動與伊朗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發展。前一天,美國指責伊朗是襲擊兩艘油輪的幕後黑手。6月29日,川習會決定美中貿易談判重啟。7月1日香港人民反送中大遊行,同一天伊朗宣布其濃縮鈾儲量已超過伊核協議規定的上限。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克矛方迪(Behrouz Kamalvandi)證實,德黑蘭已經宣布濃縮鈾濃度超過交易限制3.67%純度,超過4.5%。

根據伊朗核協議,15年內,伊朗的濃縮鈾存量上限不得超過300公斤,純度不得超過3.67%。

伊朗已表示將在60天內再次邁出第三步,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式宣布其計畫。克矛方迪(Behrouz Kamalvandi)週一(7月8日)說,選擇包括將鈾濃縮至20%或更高,並重新啟動IR-2 M離心機,這些離心機被拆除為交易的核心目標之一。

這些威脅將給歐洲國家帶來新的壓力,這些國家堅持伊朗必須繼續遵守該協議,即使美國已退出該協議。

華盛頓實施的制裁措施消除了伊朗原本獲得的任何好處,以換取在2015年與世界大國達成的協議下同意限制其核計畫。

將濃縮鈾純度提高到20%將是一個戲劇性的舉措,因為那是伊朗在達成協議之前所處的水平,儘管當時它擁有的庫存遠遠超過目前所稱的水平,在短期內也難以達到那樣的庫存量。

這被認為是獲得製造核彈所需90%濃縮鈾的重要中間階段。

該協議的主要成就之一是伊朗同意拆除其先進的用於淨化鈾的IR-2M離心機。在達成協議之前,伊朗在納坦茲的大型濃縮場地安裝了1000個。根據協議,允許最多只能運行兩次進行測試。

伊朗稱,它正在考慮的所有步驟都是可逆的。

核外交只是華盛頓與德黑蘭之間更廣泛對抗的一個方面。川普政府摒棄了之前歐巴馬養虎為患的做法,去年5月對伊朗恢復和實施了一系列制裁。現在,伊朗經濟陷入困境,石油出口減少了一半以上,貨幣貶值約60%,通脹達到31%,經濟萎縮3.9%,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伊朗今年將出現6%的大規模經濟萎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