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成孤獨戰士 劉鶴險成罪人(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7-08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右)被視為習近平的頭號經濟智囊。
劉鶴(右)被視為習近平的頭號經濟智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合成)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習近平成「孤獨戰士」,劉鶴險成「罪人」。王岐山自滅威風?官場忽然不捧習了。再解習近平登大位之謎。北戴河風動,習近平要清黨。香港令北京不安。軍心不穩封官,傳掌絕密軍虎被抓。湖北萬民抗暴戰車竟進城……

習近平成「孤獨戰士」 劉鶴險成「罪人」

在日本G20峰會,再次出現令習近平難堪的一幕。堂堂大國首領,卻在與外國團隊會談前孤獨枯等自己的下屬團隊姍姍到來,甚至還有一次被對方乾脆取消會談。這背後到底有什麼不尋常內情?

美中貿易戰打打停停。川習會上月在大阪落幕,美中雙方重啟貿易談判。有紅二代透露,因為貿易戰,中南海現在很亂,習近平前後都有人挖坑。

中美貿易戰5月初驟然升溫,中共一方推翻原來與川普(特朗普)政府協商的條款,導致貿易戰驟然升溫。此前曾有消息指是因在5月1日的政治局常委會上,韓正跳出來帶頭反對劉鶴努力達成的貿易協議,導致習近平最後拍板要和美國長期對抗。在上月G20川習會商定重啟貿易談判後,北京翻臉毀約的內幕,再傳出新說法。

相關新聞

中南海現在很亂 「紅二代」稱習前後都有人挖坑

鄭中原:習近平外訪成「孤獨戰士」之謎

中美談判北京毀約新內情:劉鶴險成「罪人」?

王岐山自滅威風?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7月1日在中南海會見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時,描述自己的工作性質是「禮儀性外交」,引起外界猜測。

王岐山作為習近平的反腐功臣,本來配合習近平肅清江派為主的反習勢力,在差點直搗黃龍府捉「虎王」之際,卻在中共十九大上退位收兵。王的退位外界認為只是一場權力的交戰或政治交易,或因受保黨的意識侷限制約,最終功虧一簣。據說畢竟王岐山對中國政治經濟頗為瞭解和有一套。但時過境遷,在王岐山擔任國家副主席後,主要在國內走走看看,放放空話,有時也到國外看看,但只是半休假性質,代表中共做些假動作,王的存在對於中南海純屬擺設。

相關新聞

王岐山會見墨西哥外長 自認「禮儀式」角色引揣測

官場忽然不捧習了

習近平於2017年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上發表工作報告後,大陸官場一度掀起表忠潮。不過,在貿易戰持續升溫,習近平本身處於裡外不是人的情形之下,這些吹捧離奇消失了。原因何在?

相關新聞

高官一度對習吹捧口號驚人 現在為何悄悄然?

再解習近平登大位之謎

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上月去世,外界多將其葬禮低調與葉劍英之子葉選寧哀榮備至相對比。美媒報導披露,習近平從父親平反到自己的仕途起步均與葉劍英家族的幫助密切相關,其中有太子黨領袖之稱的葉選寧一直是其背後的「軍師」。

習近平到目前仍沒有如外界期待一樣放棄以中共一黨專制的方式治國,這樣的機會也越來越少。在保黨的意識下,中國的腐敗勢力得以保存和延續。但這並不能阻擋這個黨走向衰亡。造成這一格局,從中共十八大習上臺時,就似乎有決定性的隱秘原因。

相關新聞

美媒曝習近平仕途背後強勢「軍師」

內幕:習近平上位再解謎 誰的政治保險?

北戴河風動 習近平要清黨

每年的7至8月間,都是被認為是充斥權鬥暗戰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會期,並有黨內元老介入的傳統。北戴河所在的秦皇島市公安局日前發布2019年旅遊旺季道路交通限行通告。而外界對於北戴河會議何時召開的預測,一般是以這類官方「小動作」來觀察。

自去年美中貿易戰爆發以來,中共高層內鬥的傳聞不斷,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一度政變傳言四起。如今又臨近中共高層密會北戴河會議,正當中共建黨日之際,中共喉舌在7月1日刊登了一篇習近平的過往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被認為是又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將拉開帷幕。

相關新聞

北戴河會前風動 黨媒發習內部講話要「清黨」?

敏感時刻 北戴河提前釋放高層密會信號

香港令北京不安

7月1日,又有55萬港人上街抗爭,創造歷史,震撼全球。有評論指出,表面上看似波瀾不驚的北京當局,實際上對香港的抗爭惶恐不安。近日流出的公安部機密文件顯示,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廳總動員,嚴防香港局勢蔓延大陸。

經歷七一大遊行以及立法會「暴力」疑雲之後,香港事態引各界關注。日前傳出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二度坐鎮深圳,向香港特首林鄭傳達習近平指示「不許流血」,並迫使林鄭罕見在凌晨召開記者會。有關消息真假成謎。但多方跡象顯示,香港民眾示威的民意已深度衝擊中共政權,而香港歷來本身是中南海權鬥前哨戰之地。

有媒體報導,中共現任高層及中共退休元老,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談論香港近期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所發生的問題,並認為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7月5日,來自北京消息稱,北京高層對香港局勢感到擔心,為此,習近平醞釀對香港整個工作系統展開大檢討,同時嚴查香港假情報來源。此前港媒透露,北京當局派「探子」混入香港的抗議遊行隊伍,打聽消息,直接向北京上報。

相關新聞

香港令北京惶恐不安 公安部內部文件流出

香港事件震動中南海 習發聲?傳韓正兩度隔岸插手

高層權鬥白熱化 傳北戴河會議將議香港問題

傳習近平嚴查香港假情報 北京醞釀大檢討

軍心不穩封官 傳掌絕密軍虎被抓

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北戴河秘密會議臨近,同時也是將到中共建軍節「八一」,中共軍隊例行軍銜晉升近期拉開了帷幕。中共官方證實,截至目前,中共軍隊四大軍種共新增16名中將,53名少將,涵蓋了陸、海、空、火箭軍4大軍種。而這次晉銜背景是中共軍隊過去兩年來頻傳將領落馬消息,去年「八一」習近平罕見未升上將。

中國大陸微信及微博7月5日熱傳,掌握中國航天科技、登月計畫及空間站等絕密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中將,日前下午開會被帶走,並即時押往廣州,晚上被抄家,據傳涉間諜罪。但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相關新聞

軍心不穩頻傳打虎聲 北戴河會前習近平升69將

傳掌絕密的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涉諜被捕

湖北萬民抗暴 戰車竟進城

6月下旬開始,在湖北武漢傳出有上萬市民上街遊行,反對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期間有抗議民眾到武漢市政府門口討公道,結果遭到警方暴力打壓,多名民眾被打至頭破血流。有傳出的視頻顯示,7月5日三更半夜,當局派遣軍隊戰車進駐。

相關新聞

湖北萬民上街反對建垃圾焚燒廠 警察暴力清場

民眾反對垃圾焚燒 軍隊戰車進武漢被曝光(圖/視頻)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