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撐住!葉德嫺再度現身7.7九龍大遊行(視頻)

發表:2019-07-08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撐住!葉德嫺再度現身7.7九龍大遊行
香港著名女影星葉德嫻。圖為2017年11月25日抵達台北紅地毯參加台灣第54屆金馬獎電影獎。(圖片來源:MANDY CHENG / AFP /Getty Images)

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惹起極大爭議,自6月起引發連三場示威活動,有高達360萬港人上街聲援,繼「七一反送中」大遊行之後,港民持續堅定地發出對「送中」惡法說「不」的怒吼,7月7日再度於九龍地區發起「反送中」遊行,地點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起,至高鐵西九龍站,遊行主要訴求是以遍地開花形式對大陸遊客講真相,向他們解釋香港民眾反惡法的訴求,持續為香港人打氣。(相關閱讀:7.7大遊行 23萬港人向陸客講「反送中」真相、)

香港撐住!葉德嫺再度現身7.7九龍大遊行
許多民眾手持《看中國》製作「香港撐住」的標語海報,在九龍地區大遊行中互相打氣。(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遊行主題的五大訴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暴動定義、撤銷被捕人士控罪、追究警隊濫權、遍地開花傳遍港九直上中國」,23萬港人再度上街,手持由《看中國》製作「香港撐住」的標語海報,互相打氣,繼續堅定地發出怒吼對「送中」惡法說「不」的訴求。

現年71歲的金馬影后《桃姐》葉德嫻,繼日前被發現現身香港七一「反送中」遊行,她穿著黑衣繋上白絲帶,手持「撤回惡法」標語,滿頭大汗現身在遊行隊伍的人群中,隨後便發現其歌曲在中國各大音樂平台被下架。但「桃姐」葉德嫺不屈不撓,7日再度挺身撐香港,參與九龍大遊行,為香港人打氣,並繼續堅定地發出怒吼對「送中」惡法說「不」,網友感動直呼:「如何可以不愛她!」(相關閱讀:撐警回禮?梁家輝塵封2年舊片獲准大陸上映

香港資深媒體人潘小濤在個人臉書內貼出葉德嫻(Deanie姐)手拿著由《看中國》製作「香港撐住」的彩繪漫畫海報。他在臉書用粵語說道:「感動到想哭!向葉德嫻致敬!只是擔心葉德嫻的體力應不應付得了這麼多場活動。加油,感謝。#如何可以不愛她。」

該則貼文發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迴響,至今有已有超過3萬6千個點讚,及2千多則的分享,1千多個留言。不少網友也留言為「桃姐」葉德嫻打氣:稱她是「有人格魅力的真香港藝人」、並體醒「保重。攰就休息吓(累了就要休息)」、「有些人越老越令人尊敬。有些人越老越被人厭惡。嫻姐香港市民尊敬你!」(相關閱讀:支持「撤回惡法」 影后葉德嫻現身七一大遊行

網友紛紛留言向葉德嫻致敬!
網友紛紛留言向葉德嫻致敬!(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由於年屆71歲的葉德嫻已先後參與了多次「反送中」的遊行示威活動,幾乎每次都沒缺席,有不少粉絲也擔心她的體力情況,紛紛留言喊話:「我有Deanie姐的年紀,我已支持不住了!」、「向你致敬。你也要先保重自己呀。」也有網民貼心的表示:「應該不用怕、我們見到她都會留意、幫忙照顧她。」。

影后葉德嫻已先後參與了多次「反送中」的遊行示威活動,幾乎每次都沒缺席。
影后葉德嫻已先後參與了多次「反送中」的遊行示威活動,幾乎每次都沒缺席。(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美國之音海彥/公有領域)

對於港府只宣布暫緩《逃犯條例》的態度,葉德嫻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忍不住表達她的不滿:「暫緩是不對的,不應該是暫緩,『似乎』耶!我們不是要『似乎』,是要實在的東西。」

葉德嫻7日接受《明報》訪問時再度強調:特首林鄭月娥應該下台,她認為,香港一定要有真普選,港府應徹查警察暴力,應該從寬對待因參與反修例的被捕者。她又說,經過多次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大家感到疲倦,但仍願意走出來,她非常感動。對於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葉德嫻說,譴責示威者暴力的人應反思衝擊原因,有感他們斯文靜坐不獲理會才有此行動,希望他們沒事。(相關閱讀:《看中國》7.7圖片故事:香港撐住!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