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中拍到「鳳凰」飛翔 罕見照引萬人點讚(組圖)

發表:2019-07-06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其外型通常被描述成有五彩尾羽和纖瘦身軀,是祥瑞的象徵,在中華文化中的地位和龍相同。一般「鳳」為雄性,「凰」為雌性,雄鳥會有開屏的長尾羽,而雌鳥則無,因此古人將孔雀稱為鳳凰。其圖徽常用來象徵興國祥瑞,殷人與孔子《淮南子》:「羽嘉生飛龍,飛龍生鳳皇,鳳皇生鸞鳥,鸞鳥生庶鳥,凡羽者生於庶鳥。」認為鳳凰是飛龍之子。

受中國文化的影響,鳳凰的形象在漢字文化圈各區域中普遍出現。英文稱之為Chinese Phoenix或簡稱Phoenix(但是實際上Phoenix指的是歐美傳說裡的不死鳥,而非鳳凰)。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鳳凰作為神話生物,在現實中的原型動物可能是孔雀、紅腹錦雞、甚至是鴕鳥,在眾多中國及東亞的文學作品中,經常把這三種鳥類指代為鳳凰。

日本網友@yasunosukegram在寺院內拍攝到了罕見一幕,照片中一隻身材纖細,有著斑斕羽毛的鳥類,昂首站在寺廟頂端,身後還拖著長長的五彩尾羽,最後甚至展翅飛翔,照片再推特上曝光後驚呆不少網友,大家都覺得自己看見了傳說中的「鳳凰」。

據悉,日本網友是在茨城縣著名觀光景點「雨引山樂法寺」拍下這些珍貴畫面,照片中的鳥類拖著長長的五彩尾羽,展翅飛上寺廟屋頂,還站在最頂端昂首俯瞰下方,最後更是展開了斑斕的翅膀,一躍飛翔,斑斕翅膀的模樣既夢幻又令人驚艷,不少網友都覺得看到了「鳳凰」。

其實這隻有著五彩尾羽的鳥類是寺廟裡放養的孔雀,由於許多人對孔雀的刻板印象都是尾羽開屏,誤以為孔雀不會飛,但其實牠們同樣具有飛翔能力,只是牠們飛翔的模樣確實相當罕見。

孔雀飛翔時會拖著長長的尾羽,姿態優雅又莊嚴,再加上網友拍攝的地點是寺廟,為此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網友PO出這組罕見照片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吸引了7萬人點讚、2.6萬人分享。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