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涉嫌猥褻女童 百餘基金踩雷新城控股

發表:2019-07-04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新城股份發布了《關於公司董事長變更的公告》,公告顯示,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王振華先生因個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選舉董事兼總裁王曉松(編註:王振華之子)先生任公司第二屆董事會董事長。

這坐實了此前的新聞報導,據媒體報導,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某因涉嫌猥褻9歲女童,於本月1日在滬被採取強制措施。這將對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的股債走勢造成壓力。

據WIND數據顯示,新城控股處於質押中的股票約7.7億股,佔總股本的34%,其中,富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累計質押7.06億股,其持股13.78億股,質押佔比51.25%;常州德潤諮詢管理有限公司累計質押6520萬股,其持股1.38億股,質押佔比47.31%。此外,質押方涉及中誠信託、上海海通證券資產管理、上海國際信託、華泰證券(上海)資產管理、華寶信託、海通證券、廣發證券資產管理(廣東)等。

7月3日下午15時,一則新聞刷屏了朋友圈。新民晚報報導,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某因涉嫌猥褻9歲女童,於本月1日在滬被採取強制措施。

針對董事長涉嫌猥褻幼女的情況,新城控股方面回媒體時表示,目前公司掌握的情況與外界一樣,公司高管也在召開會議研究相關情況,公司內部運轉正常,詳細情況會對外公布。

報導稱,犯罪行為發生於6月29日下午,地點為萬航渡路一家五星級酒店。被猥褻女童事後向在江蘇的母親打電話哭訴,母親即來滬報警,王某隨即被採取強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驗傷情,下體有撕裂傷,構成輕傷。

帶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周某49歲,江蘇徐州人。據其供述,事發當天,她帶了兩個女孩入住酒店,一個9歲,一個12歲。兩個女孩的母親為周某朋友。周某謊稱帶兩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從江蘇帶至上海。當天王某對9歲女童實施犯罪,事後給付周某現金1萬元。

隨後,上海普陀警方發表警情通報,2019年6月30日22時許,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報警,稱其女兒被朋友周某某(女,49歲,江蘇人)從江蘇老家帶至上海並入住本市一酒店,後其女兒在房間內遭到一男子猥褻。7月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歲,江蘇人)至警方接受調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機關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褻兒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城控股發布更換董事長的公告,公告中提到新城控股於2019年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王振華先生因個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於2019年7月3日召開第二屆董事會第十六次會議。董事會全票選舉了公司董事兼總裁王曉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屆董事會董事長,王振華先生將繼續擔任公司第二屆董事會董事職務。

新城控股董事長名為王振華,今年57歲,對外公布總資產高達3000多億元。他是A股新城控股、新城發展控股兩家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董事長,且為新城悅非執行董事,截至2018年底,持股比例達到73.17%。

除股票之外,新城控股的債券也不容樂觀。隨著新城發展控股股價盤尾閃崩,該公司相關之2023年到期的美元債也創出有史以來最高跌幅。

Wind數據顯示,新城發展控股目前債券存量規模高達11.5億元,存量只數共5只,規模均在5億以下。

除了新城發展控股,Wind數據顯示,新城控股目前債券存量規模高達309.88億元,存量只數為28只。在有債項評級的債券中,新城控股發行債券的債項評級均為最高等級——AAA級。

309億元的存量債券中,超過20億元(含20億元)的債券有4只,債券餘額在10億元~20億元之間的有14只,債券餘額在10億元以下的有10只,從待償債券規模期限分布來看,1年以內的有6億元、1~3年之間的有202.47億元、3~5年之間的有80.6億元、10年以上的有20.81億元。

新城控股表示,公司實際控制人無法正常履職或將損害公司和投資人利益。公司第一大股東富域發展直接持股佔公司總股本超過60%,處於絕對控股地位,公司實際控制人為王振華。

王振華此前曾遭紀委調查

王振華曾先後擔任江蘇省常州市武進第一棉紡廠車間主任,湖塘區織布廠廠長等職務,1993年創辦新城。2009年,新城將總部搬遷至上海,並逐步走向全國化。

2015年新城控股在A股上市,成為首家成功實現B轉A的民營房企。自2015年開始,新城迎來了規模的爆發,成為過去數年來竄升速度最快的房企之一,近兩年其複合增長率高達99%。

新城控股集團官網提到,集團總部設在上海,經過26年快速發展,已成為涉足住宅地產和商業地產的綜合性房地產集團,連續十年位列中國房地產行業前20強,目前總資產超人民幣2900億元。新城控股的商業模式主要分為住宅開發、商業開發、商業運營管理三大事業部,其最核心的產品就是吾悅廣場,目前,新城吾悅廣場已實現近60個大城市,70餘個商業項目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王振華曾經短暫失聯過。新城控股2016年1月22日晚間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王振華因個人原因,正在接受常州市武進區紀委調查,其可以以適當方式參與公司重大事項的決策。公司強調,上述事項與公司經營無關。不過僅僅半個月之後,王振華就回歸公司正常工作。此後他繼續全面操盤新城三年,王振華在去年8月辭去了公司總裁職務。其子王曉松成為公司總裁,資料顯示,王曉松生於1987年12月,畢業於南京大學環境科學專業,2009年畢業後便進入新城工作,並於2010年4月起任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經理。

值得注意的是,王振華任職時常常大談社會責任,標榜自己是慈善人士。2018年9月在新城控股的公開活動上,王某某表示,「企業經營和企業社會責任是統一且密不可分的。舉一個例子,把企業做好以後,就可以增加就業、多納稅。我一直講,為社會貢獻主要是三個方面,多養人,就是多吸納人就業;多交稅;多做慈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