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29日登場 美國做好加徵關稅準備(圖)

發表:2019-06-27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習近平
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7日訊】美國白宮發言人證實,日本時間6月29日上午,川普總統將與習近平在大阪舉行「川習會」。之前,由於中美貿易戰形勢可能會更加惡化,川普總統G20峰會前表示,美國做好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準備。

美國白宮發言人對新聞媒體記者說,日本時間6月29日上午11時30分,美國總統川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展開備受矚目的美中貿易談判。據路透社報導,這次在G20期間登場的「川習會」旨在為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面臨著加徵關稅形勢打破僵局,因此,川普與習近平的會面或成為最為受矚目的會談。

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稱,在日本大阪G20峰會期間,川普總統將參加9場雙邊會議,包括6月28日下午2時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雙邊會談。眾所週知,美國總統川普傾向於一對一會談達成雙邊協議,並不喜歡通過多邊會談模式來達成共識。

台灣中央社報導,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峰會——「川習會」。面對中美貿易戰的談判僵局,川普發出警告,由於美中貿易戰談判僵局可能會更加惡化,美國準備好對其它的中國進口產品先加徵10%關稅。

全球各界人士都密切關注6月29日在日本大阪登場的「川習會」,希望美國、中國兩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在貿易談判能打破現有的僵局。然而,川普總統的聲明顯示,他無意緩和全球市場的擔憂,強調美國採取強勢談判策略,也表明他沒有對北京當局進行必要的讓步。

在啟程前往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前數小時,川普總統接受美國福克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ws)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的經濟接近崩潰的邊緣,因此北京當局希望能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他們比美國更希望達成貿易協議。

此前,川普政府已經對價值2000多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藉此以施壓北京當局進行知識財產保護與結構性制度改革。因為北京當局採取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等不公平貿易措施,在對美國貿易中佔有巨大優勢。

川普總統還強調,美國已經準備好對所有其它中國進口商品再次加徵關稅。川普總統說:「還有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我還沒徵稅,已經準備好了要加徵關稅。」他期待日本大阪的「川習會」,但不會只為了達成協議而達成協議。

川普並表示,北京當局已經感受到了美國加徵關稅的後遺症。跨國公司正在紛紛撤離中國大陸,其中有些公司已經回到美國,因為他們都不想支付關稅。

中美貿易談判在5月份破局之前,雙方都曾表示已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對美國財經新聞頻道CNBC稱,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已完成了約90%的部分,並認為兩國能完成這項貿易協議的談判。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