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有個「公開通道」:很多華人從這偷渡加拿大(視頻)

發表:2019-06-25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中國人從和平拱門偷渡加拿大
很多中國人從和平拱門公園「大搖大擺」走過,偷渡去加拿大。(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25日訊】很多人都聽說,美國加拿大邊境真是奇葩一樣的存在啊。一不留神,溜躂著溜躂著,你就走過境了。在美加長達幾千公里的邊境線上,有很多的地方屬於警力低戒備、甚至不設任何物理阻攔物的,所以美加邊境也被稱為「世界上最長的不駐防邊界」。有華人看中了這個「不駐防邊境」,幫助中國人從美國偷渡加拿大

美加邊境:「世界上最長的不駐防邊界」

最近,「溫哥華生活快遞」一篇文章,例舉了幾個舉個例子:如加拿大的魁北克和美國Vermont之間的邊境線,只是擺著9個大花盆,即便是小孩或老人家,要跨越這條邊境,也是毫不費力。

還有這樣的劇院:大部分座椅是在美國的領土上,而舞臺則是屬於加拿大的;一個「美加邊境圖書館」,樓下的入口在美國,但是借還書處和幾乎所有的圖書都是在加拿大的地盤上……很奇葩吧?

當然,溫哥華的民眾最熟悉的應該是和平拱門了。很多人都有在和平拱門公園野餐、散步的經歷,有時候沒帶任何身份證件,一個不留神也就步行進入美國境內了……

美加邊境 和平門省立公園
位於美國華盛頓州布萊恩與加拿大卑詩省素裡市之間邊界上的和平拱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有溫哥華華人網友表示:「我去了Peace Arch park好幾次,都是停在加拿大一側。就是想不明白,如果有人從這裡跑到美國一側的停車場,然後偷渡去美國,他們怎麼知道?(尤其是有人接應的話)」這位網友還說:我上次帶我父母去玩,一直走到美國那邊停車場旁邊,還上了廁所,沒有任何人盤問。

網民的疑惑不是沒有道理的。這種不設防的邊界線很容易就會被人鑽空子。

幫忙近上千中國人偷渡加拿大 62歲華人被捕

加拿大英文媒體《國家郵報》日前就報導了一起利用和平拱門公園偷渡加拿大的案例,負責幫忙偷渡的是一名名叫Michael Kong的62歲華人。

報導稱,經過長達一年的調查,聯邦政府發現了一個精心設計的「人口走私網」,疑犯可能幫助近千名中國移民通過和平拱門公園穿越美加邊境。

這些人的偷渡步驟大致是:中國公民憑有效的旅行簽證飛往美國西雅圖,然後步行穿過和平拱門公園,最後從幾個方向離開公園:東邊的住宅區,西邊的海岸線,北邊免稅商店的停車場,偷渡者離開公園後,加拿大這邊有人接應。

在調查過程中,調查員發現了一些電子郵件,指示偷渡者們在公園假裝散步,並假裝拍照時要「微笑」和「自然」。如果有人提問,就回答,我只是遊客,不去加拿大。

去年9月,溫哥華政府逮捕了62歲的華人Michael Kong。

美國偷渡加拿大
Michael Kong(左)協助很多中國人,從和平拱門公園偷渡加拿大。(視頻截圖)

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調查員的證詞,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在Kong家中電腦上發現的賬本,列出了932名被認為是偷渡客的姓名,上面大約三分之一的人在加拿大提出難民申請,還有一些人被偷運到美國。其他人下落不明。

報導提到,2010年6月13日美加兩國女童軍和童子軍聚集在公園,慶祝兩國之間的友誼,和平拱門過境點因此暫時關閉。

不過就在那一天,一名美國邊防官員看到Kong和其他兩個男子(後被證實是墨西哥國民),從和平拱門美國一側的停車場走到加拿大一側,該名美國邊防官員馬上向加拿大當局報告了此事。

CBSA官員上前調查,當Kong看到身穿制服的CBSA官員後,便馬上與那兩名男子分開,假裝排隊買冰淇淋。不過最後,Kong因過境時沒有接受檢查而被捕。那次Kong被判四個月的有條件監禁、1000元的罰款和25小時的社區服務。

但這樣的懲罰,並沒有阻止Kong繼續他的「偷渡生意」。

報導稱,2013年7月13日,Kong跟妻子又來到邊境處。為方便接應的「客戶」能快速認出他,他還特意戴了一頂紅帽子。當時,公園美國一側洗手間附近,三名亞洲女性開始向加拿大方向走。三個女人和Kong在涼亭附近匯合,一同前往Kong的麵包車。其中一位婦女還在沿路拍照。邊防人員在車開走之前攔截了他們。

在幾天後的拘留審查聽證會上,有被攔截的三人中,兩人提出了難民申請,其中一位是當時未成年的陳紫清(Ziqing Chen 音譯),她於2013年7月9日抵達美國舊金山。

陳紫清告訴當局「蛇頭安排我離開中國。」、「我沒有在美國申請庇護,因為蛇頭建議我來加拿大,以便有更好的機會獲得身份。」(根據後來的記錄顯示,陳紫清在2017年結婚,並且通過丈夫獲得公民身份。)

那次的逮捕,Kong的妻子和孩子們向法官提交了陳情書,稱Kong為「最偉大的丈夫」和「模範父親」,「在一時的軟弱中犯了大錯」。他的兒子馬修寫道,「他為自己感到慚愧,我們永遠不會讓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最終,法官判處Kong三個月監禁,並認為Kong只是小打小鬧,不算有組織的犯罪。

但隨後,CBSA發現了更多情況:Kong獲釋後,變本加厲地繼續組織和協助外國人非法進入加拿大。他的戰術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和提高,他還僱用其他人來協助他。

2014年1月19日,CBSA截獲了五名中國公民——一個四口之家和一名女子,從和平拱門公園的美國一側走到加拿大一側。

邊境當局逮捕了一名加拿大婦女鄭玉蓮(Yu Lian Zheng 音譯),她涉嫌多次幫助別人非法入境。

鄭某承認協助和教唆罪名,並被判入獄六個月。在接受調查人員採訪時,她說自己面臨財務壓力,幹這個每次都可以得到300元的報酬。鄭還透露,她與Kong接觸,並在第二次被捕當天與他打了四個電話。

《國家郵報》獲得的財產記錄表明,Kong和他的妻子在溫哥華擁有至少六處房產,價值約1100萬元。如今,Kong受到「移民和難民保護法」第117條的指控,其中涉及2014年至2015年間,協助偷渡34名移民的七項罪名。

為什麼這麼多的人到了美國 還要偷渡到加拿大?

很多人不明白,為何已經到了美國,還要偷渡到加拿大?因為根據加拿大的難民法規,任何已經在加拿大土地上的外國人,都可以向加拿大政府提出難民申請,雖然聽證過後申請仍然有可能被拒絕,但比起在美國申請難民,成功機會還是大很多。

另外,按照加美兩國簽定的《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難民到達北美後必須向踏足的首個國家申請庇護,加拿大邊境局會把首先抵達美國的難民遣返回美國,但假如難民是以非法方式入境加拿大,然後向加拿大提出難民庇護則不受協議限制。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