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雲和尚的弟子因為此事遭鬼手狠打(組圖)

作者:米雅 整理 發表:2019-06-23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虛雲和尚的弟子因為此事遭鬼打
一位和尚經歷靈異事件(圖片來源:Pixabay)

民國三十四年(1945年)春,虛雲老和尚到南華傳戒。雲門禪寺有兩位僧人,一位法名古根,一位法名傳真,住在同一個寮房。一天清晨,晨鐘響了,倆人卻還不起床。過了一會,傳真問古根:「鐘打過了,起不起來唸經?」古根說他身體有些不適,不去佛堂念經了,傳真看古根沒有要起來,伸了個懶腰便說:「唉,我也懶得去了。」這僧人想虛雲老和尚不在,就窩在床上偷懶,繼續呼呼大睡。


鬼怪斥訓和尚偷懶,有愧於菩薩開道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一會,昨晚閂好的門竟突然被打開,一個像巨手一樣的東西伸進房裡,幾乎將房間塞滿,忽地一個黑影將傳真從床上拖出,「啪」的一聲扔到地下,同時那鬼怪還斥訓他說:「菩薩開道場,成就你們修行,如今你們卻懶惰不上殿唸經,不上早課,不知慚愧,該打!」說著舉起巨掌,狠狠的打了傳真屁股十幾下。

同房的古根驚醒,見狀嚇得大喊:「救命啊……救命啊……」眼看著那黑影一溜煙的就飄走,消失的無影無蹤,眾人聽見大喊救命,急著跑來一看究竟。古根被嚇得差點魂不附體,而傳真被打得趴在地上,痛得說不出話來。大家把傳真抬到床上,掀開褲子,用油燈靠近一照看,他那整個臀部被打得瘀青浮腫,肉綻皮開,這嚴重的傷勢,抹了一個多月的藥才醫好。

當天,古根和傳真倆僧即搬出來,不敢再住那個房間。鬼打傳真的隔天晚上,有位中年僧人是軍人出身,擅於武術拳擊,他帶了一根粗鐵棍自告奮勇的說:「不怕!我去住。」接著便去睡在傳真的床上。


夜裡鬼影出沒禪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半夜,閂好的門又自己開了,伴隨著一股冷風,那黑影又來到房內。這位僧人驚醒,想起身拿準備好的粗鐵棍跟黑影搏鬥,但全身彷彿被綁住一樣,動彈不得。只見那鬼怪說:「你存心不良,既出家為佛弟子,應除去那當軍人的好鬥習氣,我現在不打你,等你悔改,如不悔改就來懲治你!」黑影離去後,這位僧人才恢復力氣,跑得跟飛得一樣逃離房間。

四月份,虛雲老和尚從南華禪寺回來,眾皆告之有鬼,那間房子不敢住。一日,虛雲老和尚禪坐到深夜,見一青袍白鬍鬚老翁來到面前向他致敬,同時告訴他說:「弟子住在後山已有幾百年,前段時間,師父到南華傳戒,弟子亦剛好外出,我孫輩不肖,擾亂了您寺院中的子弟,我已對孫輩責誡,今日特別前來向您謝罪。」虛雲老和尚淡淡地回應:「既然已現形異類,現在彼此相安無事,不要再多現擾眾就好。」

老翁告謝而去,從此之後便不再有此類事情發生,而鄉中的耆老們,都說後山有老狐精。

出處:《虛雲和尚年譜》附記原文

民國三十四年春。師往南華傳戒。雲門寺住有二僧。一名古根。一名傳真。同居一寮房。古根以小病。不赴夜堂念佛。傳真亦懶去。俄而房門開。一巨掌伸入。幾塞戶。有一黑影執傳真擲地。責之曰。「菩薩開道場。成就汝等。汝今懶惰不出坡。不上課。不知慚愧。該打。」擊其臀十數。古根驚醒。見一黑影瞥然而去。眾集。視傳真被打處。黑瘀浮腫。醫月餘乃癒。皮肉盡脫。當鬼打傳真之翌晚。有一僧係軍籍出身。善技擊者。攜一鐵棒。臥傳真床上。未幾黑影又至。僧欲起鬥。全身如被縛不能動。聞聲曰。「你存心不良。既出家為佛弟子。當去軍人習氣。吾今不打汝。待汝悔。再則受懲矣。」黑影去後。僧飛遁。迨四月後。公自南華回。夜深趺坐間。見一青袍白鬚老翁致敬曰。「弟子住後山。數百年矣。師往南華。弟子亦適外出。孫輩不肖。擾及清眾。已責誡之。今向師謝罪。」師答以「既形異類。彼此相安。勿多現也。」翁謝去。後不復擾。鄉中耆老。謂後山有老狐云。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