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經濟 誰在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9-06-21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通脹 貨幣
有一個疑惑,沒有需求怎麼來的通脹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21日訊】此前論述了需求下滑的週期將導致更嚴重通脹的成因。由於很多朋友受到經濟學「專家」的污染很深,總是有一個疑惑,沒有需求怎麼來的通脹哪?

當一個社會的需求不斷增長時,意味著商品和服務的銷量上升,價格上漲,企業的利潤提高,此時行業投資就會快速增長,供給加大,最終就會抑制通脹

相反,當一個社會需求萎縮的時候,企業的開工率就會下滑,產品價格下跌也會導致毛利率下降,行業投資就會下降,現有的生產企業甚至破產倒閉、退出市場,導致供給下降,最終會推動通脹

只有一種情形會造成供給增長的比較緩慢,讓通脹持續的時間比較長。比如,有些商品供給的增長取決於不可再生資源產量的增長,而資源供給的提升需要比較長的週期(勘探開採的過程),用科技手段替代這些材料則需要更長的時間,這就造成供給增長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完成,讓通脹的時間延長。此時,只要央行通過加息抑制需求,就可以平穩渡過。

至於需求萎縮的時候如何會限制供給,舉個例子,在南京國民政府時期,由於長期高速印刷法幣形成高通脹,造成工業和農業生產大幅萎縮、供給下滑,貨幣超發和供給下滑共同、反覆推動通脹的不斷加劇!

所以,供需關係不是形成通脹的主要因素!那麼,什麼才是形成通脹的核心因素(甚至可以說是唯一因素)?只有貨幣!貨幣!貨幣!

統計數據顯示:在英國實行金本位的1664年到1914年的250年間,物價指數長期保持平穩並略有下降。之所以在如此漫長的兩個半世紀造成如此神奇的效果(肯定是人類史上的神奇),利用的就是自我平衡的自然力量。這說明,當今時代的通脹完全是貨幣因素所造成!

其實,美聯儲自己對這一點已經對大家說的很清楚,它一直在追求2%的目標通脹率,這是其增發美元的標準。也就是說,增發美元的目標就是達到2%是通脹率。這世界上不僅美聯儲在這樣說,其它哪一家央行不是在這麼說?有些央行甚至通過各種手段掩蓋真實的通脹率,目的是為了自己可以加發更多的鈔票。之所以人們會陷入現在的誤區,原因是缺乏最基本的常識!

當今時代,常識成了最寶貴的。

那麼,為什麼各國央行的大人物們和「專家」要把大家引入「只有需求才形成通脹」的誤區?最根本的原因是:加發貨幣是為了實現少數人的利益,而通脹讓勞動者的工薪購買力下降,它們在貨幣不斷增發的過程中受到嚴重的損害。為了避免勞動者的怒火噴發出來,當然會向社會宣揚、灌輸需求導致通脹的繆論!目的就是為了愚昧勞動者,培育韭菜。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