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喝水 這幾種病症會更喜歡「賴上」你(組圖)

發表:2019-06-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出現的不少疾病與身體缺水有關。
現代人出現的不少疾病與身體缺水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補充足夠的水分才能維持健康,我們需要水將養分運送到細胞,幫忙將廢棄物排出體外。水也能夠調解體溫,提供關節、器官和組織的潤滑功能。人體內大部分的化學作用也是在水中進行。由此可見,水對於人體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每天保證喝水的量,除了滿足身體的基本需求以外,還有利於身體各項機能的健康。

但是現在社會的人們處於一個快節奏、高壓力的生活環境,想要定時定量喝水也成為了一件難事。所以,現代人會出現不少疾病,而且還與身體缺水有關。

與身體缺水有關的疾病

1、習慣性便秘

現在,便秘已經成為當代人中的一種常見問題。習慣性便秘者,大便極其不通暢,或者完全沒有便意。長此以往,身體將存有大量毒素,危及健康。

殊不知,便秘和身體缺水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所以,一定要愛上喝水,且每天保持基本水量,從而加速腸胃的蠕動,平衡體內的各種菌類,最終緩解便秘的症狀。

2、痛風

關於痛風,人們一定不陌生。在我國,痛風已經成為了不分年齡的高發病症。眾所周知,痛風和飲酒、吃肉太多有關,但卻忽略了水在其中的作用。若飲水不足,不能將尿酸以尿液的方式排出體內,時間長了,就會加重腎臟病變,所以尿酸將堆積於各個關節處,久而久之便導致痛風的出現。

3、結石

臨床醫學研究表明,患有結石者除了有不良的飲食習慣以外,多不愛飲水。
臨床醫學研究表明,患有結石者除了有不良的飲食習慣以外,多不愛飲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各種原因,當代人患有結石者非常之多,包括腎結石、膽結石等。臨床醫學研究表明,患有結石者除了有不良的飲食習慣以外,多不愛飲水。如果飲水量不夠,將大大減少尿量。最後,身體就沒有辦法將體內的毒素和垃圾通過尿液及時排出,從而導致結石的形成。

4、血栓

血栓是非常嚴重的疾病,若不及時治療還會危及生命。同樣,除了患者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以外,身體缺水也會增加患血栓的風險。特別對於三高人群而言,更應該飲足量的水,以此降低血液濃度和促進血液循環。

5、癌症

多數人會疑惑,飲水也能降低患癌風險嗎?答案是肯定的,足量飲水可以有效減小腸胃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腎盂癌等泌尿系統疾病的患病率。因為多飲水可以促進泌尿系統功能,同時也能加速垃圾和毒素排除體外。

飲水雖然是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事,但是如果不做好這件小事,將會給身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長期如此,還會引發一系列的病變。所以,大家切莫等到病症發生才悔不當初,記得要適時補充水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