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2_30》善後?(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9-06-2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Pixabay)
仙遊記2_30》善後?(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 《仙遊記.第二部》第29話:滅門(下)

第30話:善後?

月光下,映在眾人眼中的小小身影,卻是心中的大大陰影。當晚招式奇特,功力深不可測的少年,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時,已不復初見的緊張、生澀,取而代之的,是滿溢的憤恨,怎不教眾人緊張。

形勢千鈞一髮,也由不得鐵心從容分析局勢。只見面目猙獰的阿修剛起步,打算往他們這兒衝過來的時候,鐵心無暇多想,功力能運幾分是幾分,然後一拳往地面打了下去。

只聽這邊的地面「砰」一聲巨響,那兒的地面隨即斜長出一根石柱,往阿修的腹部擊了過去。

這也不能怪鐵心失了長者風範,以這種手法對付一名晚輩。高手過招,勝負不過就是一瞬間的事,特別是對功夫已達《氣境》的武者而言,伴隨勝負而來的,往往是生與死,更別提臻於《化境》的高手了。

從這角度進一步來說,也不難看出阿修在鐵心眼中的評價之高,幾乎可說是平起平坐,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看來阿修是鄭念的弟子無誤,更從鄭爺那兒習得他們從未見識過的功法。而這……或許就是仇仁與鐵心曾聽聞鄭念談過一二的不傳之秘。

只是依照常理,既是心中尊敬的鄭念的弟子,本不該受到如此對待;但正因超乎常理,逼得鐵心沒有第二選擇,只能盡速一較高低。否則自己一旦落敗,其他人的性命勢必無法保住,落得團滅的命運。他不能眼睜睜看著龐諸這些人被殺,尤其是單練,更加不能。

因此,面對這樣一位失去理智,實力卻又深不可測的晚輩,他只能搶先出手,而且出的還是重手;還不只是重手,連後續的殺手鐧都準備使出了。

當然這只是鐵心所想,真的出手後,鐵心也發現情況有異,卻說不上來到底怎麼回事。因為動作本該迅捷無比的阿修,居然硬生生被土柱擊中腹部,然後飛了出去。

鐵心原本預期阿修的境界,應該可以輕鬆閃過第一擊,然後視阿修的反應,把希望賭在第二擊的拳頭。可惜事與願違,鐵心的拳頭,隨著阿修飛出去的身影,與心中的疑惑一同停滯在半空中。

「發生了甚麼事?以這孩子的速度,應該會閃過剛才的第一招才對,是因為失去理智,只想蠻幹嗎?而且打上去的感覺還如此紮實,感受不到任何阻力,就彷彿只是個平民百姓。跟當初遇上的,層次可說是天與地……」感到納悶的鐵心,停在空中的手臂被單練搖了幾下,才回過神來。

單練神情不解又難過的問道:「鐵叔,你出手怎麼比我狠,看來他就算僥倖不死,整個人也鐵定被你打殘了。」

「面對這小子,我若不下重手,你覺得我們能全身而退嗎?」單練的問題,聽在鐵心耳裡,只能苦笑,少年人哪有辦法體會他方才的心情呢。這種情況下,兩害相權取其輕,也只能跟鄭念說聲抱歉了。雖然他自始至終,從未提及這個孩子的存在。

單練說道:「我相信只要能好好跟他解釋一下情況,應該就能解開誤會了。」

「誤會!?你覺得這只是個誤會?現場亂成這樣,站的全是我們魔冥的人,躺的也是魔冥的人;消失的人,從他方才的表情也說明一切,絕對是生命中至關重要的人……你,真覺得這所謂的誤會,幾句話就能解開?」

「可是……」單練雖然想反駁鐵心的話,卻也明白鐵心說的是事實,只得無力接受,「那我過去看一下他的狀況!」

鐵心見狀,拉住單練的手:「你不用過去了,人非死即殘,再看也只是徒增傷悲罷了。我單獨過去善後就行。」

但這時的單練卻聽不進鐵心的話,執意要去。不得已,鐵心只得朝單練身上點了兩下,將他定住後,對身邊的傳送師說道:「此地不宜久留,馬上啟動法陣,我們必須盡快離開育神高原。」然後就往阿修的方向走去。

只是走了兩步,就被龐諸叫住:「鐵將,那這些陣亡的兄弟怎麼辦?」

龐諸一席話,讓鐵心想起甚麼似的,只見他沉思了一會兒,便命令眾人不要去動這些人,接著就自己親自上前,一一查看。

「鐵將……」龐諸剛準備說話,就被鐵心舉手阻止,「我知道你想說甚麼,但這些人身上有古怪 ,似乎被多聞動了手腳,帶回總壇可能會再次被多聞利用,所以你們不要亂碰。」由於龐諸等人對《邪傀術》並不知情,為免橫生枝節,鐵心只得草草解釋。

鐵心在檢查完一輪後,見傳送師也已經順利啟動法陣,就對龐諸等人交待道:「這幾位總壇的衛士我都認識,回去我會負責通知以及補償他們家屬,你們只管放心。還有今晚發生的事……

「知道,我們不會說的,沒人想被多聞找碴!」龐諸不待鐵心說完,便趕緊說道。

「你倒是學機靈了,那趕快把少主移到法陣中,我把那孩子的事處理一下,大家就準備離開了!」鐵心忙完這邊的事後,就朝著阿修方才倒地的方向走了過去。

「鐵叔!我還不想走!」被封住全身,無法行動的單練,只能在鐵心身後不滿的抗議著。

鐵心無奈之餘,只得轉身,對著單練說道:「小練,真對不起,這次情況實在太特殊,由不得你了!」說到這兒,鐵心瞥見眾人驚懼的盯著他身後,直覺形勢緊急的情況下,馬上不假思索的以足跟踱地。

一堵石牆在鐵心身後,也就是阿修倒地的方向迅速形成,卻也隨即發出一聲巨響,轟然爆裂。巨響猶在,一道黑影已將石牆粉碎,朝著鐵心疾馳而來。

鐵心感到駭然之際,只得迅速轉身,依靠本能反應,鼓足全力出掌對招。第二聲巨響發出的同時,鐵心手上抓住了那道黑影,赫然便是阿修左手的小木盾。接著鐵心眉頭微皺,握住小盾的手臂以不自然的狀態垂了下來。這情景任誰一看,都很明白這一次的過招,鐵心的手骨折了。

由於手臂骨折,小木盾在脫手落地之際,居然又朝碎牆的方向飛了回去。然後從煙霧瀰漫的殘壁中走出一人,雙目血紅,表情可怖,自是剛才被認為已經死亡的阿修。只見阿修左臂再揚,剛回到手上的小木盾再次飛了過來。

這次,已經廢了一隻手的鐵心,不敢大意硬接,只得以另一手把迎面而來的小木盾往旁邊拍開,這樣就算不掉在地上,至少也能爭取一些時間。只是想歸想,就這麼一拍,鐵心的另一手居然也折了。

「這孩子是怎麼回事,方才明明弱到不行,眼下卻又強到不可思議?!」震懾於盾劍的威力,只剩雙腳能使的鐵心,只得再朝地面踱了幾下,然後趕忙退進傳送法陣中,個人生死事小,但保護這群人周全事大。

而一切也依鐵心所想,被全力拍開的小木盾,這次繞了一大圈,才再度回到阿修手上。

阿修不過從遠處揮了兩下手,就先後廢了鐵心的兩臂,此情此景,實在太過駭人。要知道,上次跟單練對決的過程,只有龐諸看在眼裡;但這次鐵心不只親自出馬,還卯足全力,卻依然在眾人眼前落個慘敗收場,怎不教人心生驚懼。

更麻煩的是,事情還沒落幕。阿修又再次揮手,小木盾不但將鐵心構築在眼前的幾道石牆,悉數粉碎,更以雷霆萬鈞之勢,朝著傳送法陣的眾人奔去,只嚇得龐諸等人魂飛魄散,認為今日都將命喪於此。

也幸好鐵將方才為大家爭取到了關鍵的時間差,就在小木盾將至之際,傳送法陣也旋即散發出一道耀眼光芒,陣中眾人全數消失,逃過一劫。而穿過法陣的小木盾,則在向前疾奔一段距離後,又在空中劃出一道圓弧,然後回到阿修手上,化為臂套。

*    *    *    *

空氣中原本不安的氛圍迅速復歸平靜,但阿修的心中卻充滿了悲傷;現場再凌亂,也比不上心中的紛亂。是啊,幾個時辰!就差幾個時辰!!本該充滿歡笑的一群人,卻在轉瞬間生死不明。

腦袋一片空白的阿修,無助的在現場走來走去,想尋找師父、師兄、師姐的身影,但現場除了幾個魔冥教徒,以及找到師父的一些衣服碎片外,再也遍尋不著三人的蹤跡。

曾經視為自己真正的家,充滿歡笑的屋子,此刻也早已化為斷垣殘壁,更顯淒涼,一如心中揮之不去的悲苦。

哭?曾告誡自己,今後無論發生甚麼事,都決不再哭泣的,但兩行熱淚卻不爭氣的湧了出來,滑過臉龐,悄無聲息的落在地上。

只是,眼下明明就不是哭的時候啊,視線那麼模糊,怎麼也看不清的情況下,該如何找人呢?於是能做的,便是一抹再抹,利用視線清晰的短暫時間趕緊尋找大家,等到視線又開始模糊起來的時候,再繼續抹掉。

而且不只哭,就連喉嚨,也像是整個被堵住似的,想出聲呼喚,企盼聽到回音的想法都是如此遙不可及。

感到茫然的阿修,只得回到原本該是屋子的位置上走來走去。

望著本該屬於客廳的一角,雖然眼前已是一片凌亂,但在阿修眼中,客廳似乎完整無缺的存在著,師父跟師兄一如往常,坐在桌邊喝茶,師姐則在灶邊忙著升火煮飯,不時還會跟他拌上幾句嘴。

再往前走個幾步,就是往昔讀書、習字、練功的房間了,只見師兄、師姐早已在裡面熱心傳授所學,師父還不時會探頭入內,關注一下學習情況,然後又慢慢悠悠的踱回客廳。

院子裡,則是看到師父偶爾會過來糾正自己的動作,接著又坐到椅子上,面容慈祥的看著三人認真練功……

這種感覺實在很不協諧,明明甚麼都沒有了,明明甚麼都看不清了,但一片模糊中,卻又甚麼都躍然眼前,而且比以往更加分明。

心力交瘁之餘,阿修乾脆整個人坐到地上,任由源源不絕的回憶,填滿眼前以及心中的荒蕪。

就在這時,一隻手從後拍了拍阿修的肩膀,感覺是如此熟悉,本已乾涸絕望的心,也在瞬間恢復過來……

(待續)

下回: 《仙遊記第二部》第31話:啟程?(預計發表日期:2019年7月10日)

《仙遊記第一部各話》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