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目睹香港警察開槍 夢中驚叫「不要打不要打!」(圖)

發表:2019-06-1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歲女童目睹香港警察開槍 夢中驚叫「不要打不要打!」
6月12日,香港警方朝示威者開槍。(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6月12日在香港發生的嚴重警民衝突過去已經一週,但當天發生的血腥場面,讓不少人、特別是兒童造成嚴重心理影響。一位香港媽媽日前在Facebook群組發文稱,自己7歲的女兒因為看到警察對市民開槍的片段,嚇得晚上整晚做惡夢,夢中不斷叫「不要打不要打」,這名母親坦言,作為一個媽媽感到很無奈,不懂如何對稚女解釋。

7歲女童目睹警察開槍整晚做惡夢 驚叫:「不要打不要打!」

日前,一名香港家長在Facebook群組發文如下:

阿女(7歲)琴晚成晚發惡夢系咁嗌唔好打,唔好打……(女兒昨晚整晚做惡夢,一直在喊不要打不要打……)

今日罷課冇返學,同佢傾番系因為琴日嘅新聞片段令到佢好驚,覺得啲警察會打佢。(今天罷課沒去上學,和她聊起,是因為昨晚的新聞片段讓她感到恐懼,覺得那些警察會打她。)

女兒:警察唔系應該保護市民嘅咩?點解佢哋系咁打啲哥哥姐姐?(警察不是應該保護市民的嗎?為何他們會那樣打那些哥哥姐姐?)

母親:因為呢個政府覺得呢一班哥哥姐姐喺度破壞緊香港。(因為這個政府覺得這些哥哥姐姐在破壞香港。)

7歲女童目睹香港警察開槍 夢中驚叫「不要打不要打!」

女:佢哋淨系攞住把傘咋喎,佢哋都冇武器,佢哋都冇打人,但系啲警察成條褲褲都收埋咗好多嘢又開槍(他/她們只是拿著一把雨傘而已,他/她們都沒有武器,他/她們也沒有打人,但那些警察的褲子裡,都裝滿了很多東西,(警察)還開槍。)

母親:咁你覺得邊個唔啱?(那你覺得那個不對?)

女:哥哥姐姐唔啱,因為把傘保護唔到佢哋,啲子彈都系會穿過把傘,佢哋都系會死。我好驚啲警察會殺死我(哥哥姐姐不對,因為那把雨傘保護不了他/她們,子彈會射穿雨傘,他/她們都會死的。我好怕那些警察會殺死我。)

家長在文中強調,以上是真實對話,又表示:「作為一個媽媽我好無奈,我唔識(不會)對小朋友去解釋,點解(為何)香港警察要對住(對著)一班手無寸鐵嘅(的)年輕人開槍。)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臨床心理學家朱嘉麗認為,上述家長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疏理小朋友的情緒,是正確的做法;相反,如果家長一味斥責小朋友膽小、不該害怕,會加重小朋友的心理負擔,形成心理壓力,可能會令他們產生焦慮。

朱嘉麗解釋,目睹胡椒噴霧這樣近地噴人,不要說是小朋友,大人看到也會怕。

市民撤退時似逃難 香港護士:「香港市民究竟做錯了什麼?」

而在6.12那天,警方多次發放催淚彈及煙霧彈驅聲示威者,警方還用到警棍、胡椒噴劑、催淚水劑、布袋彈及橡膠子彈,造成不少示威者受傷,其中一名17歲少女中催淚彈,情況危急。任職護士的市民謝小姐當天響應號召,在現場急救站義務幫忙傷者。

7歲女童目睹香港警察開槍 夢中驚叫「不要打不要打!」
警方發放催淚彈,很多民眾吸入後感到嚴重不適。(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圖)

謝小姐指出,大約下午4時許,一名17歲少女,因吸入催淚彈氣體被送往急救站,少女當時心口翳痛,手腳抽筋,而且呼吸非常急促:「正常人是一分鐘20下,但少女已快至40下,已經缺氧!」

謝小姐當時與其他人將少女抬至碼頭附近等救護車,但估計由於傷者太多,救護車應接不下,等了10分鐘仍未看到救護車到達。

由於少女當時情況開始轉壞,謝小姐與其他人士決定截順風車將少女送去醫院,幸運,很快就有好心人願意接載,將少女送往瑪麗醫院。

謝小姐表示,對於警察暴力對待市民,她感到十分憤怒,而她自己在急救站幫忙時,亦多次吸入催淚彈。她形容6.12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她指市民撤退時,就好像逃難似的,她不禁問:「香港市民究竟做錯了什麼?」

一名香港網民在FB留言:「香港不像臺灣隔著台海,香港人沒有軍隊。面對催淚彈,靠的是安全帽眼罩口罩和保鮮紙,這已是我們的極限。中環金鐘一片玻璃也沒破、沒一間店被搶,出來的市民義士,只能且守且退,堅持不受傷、不被捕,公布已經七十多人受傷,然而有些人怕被公立醫院的駐院警察逮捕,不敢求醫。立法會這兩天沒開會,但很多學生被捕警察甚至沒法庭搜令卻入大學搜捕……大家都撐得很辛苦(三個哭臉表情)」

議員實拍視頻:懷疑大陸公安假扮港警

另外,網上一度流傳稱,很多香港市民聽到一些「香港警察」講國語,懷疑他們是大陸派來的公安,假扮港警。從一段短片可見,一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要求一群警員出示警證及警號,但這些警員面無表情,也沒反應,似乎根本聽不懂粵語。面對議員的質疑,全程由站在後面、穿便服的港警代為搪塞。不過警方在FB否認傳聞,但警方並沒有對自己的說法提供進一步依據,以及對有關視頻指證做出解釋。(詳情請看:議員實拍:質疑公安假扮港警執法警方否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