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記者怒吼「你們對記者開槍,混帳!」(視頻/組圖)

發表:2019-06-14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警察向記者開槍射出催淚彈。(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爆發的警民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日前再爆出,港警以強硬手段鎮壓手無寸鐵的民眾,甚至向採訪記者罵粗話、發射催淚彈。一名外國記者見狀當場大喊「你們對記者開槍,混帳!」面對輿論壓力,香港警務處13日以當時情況混亂為由,盼記者體諒。

香港民間於9 日發起「反送中」大遊行,高達103 萬市民走上街頭,高喊「反送中、撤惡法」,本來計畫在12日完成二讀,因港民激烈反對而延期。

隨著「反送中」局勢越演越烈,警方開始使用橡膠彈、布袋彈向民眾開槍,導致受傷民眾無數。 12日媒體傳出警方將目標鎖定各國記者,相關視頻也隨後曝光於眾。

 

視頻顯示,事件發生在香港立法會附近的香港島金鐘夏愨道。當時一大群港警全副武裝的警察,針對各國記者清場。其中一名記者正要準備離開現場,突然遭遇催淚彈攻擊,記者見狀立即轉身拍攝開槍警察,不料警察竟再度開槍射出催淚彈。

這時,一名在高處拍攝全程的法國記者朝警方大喊:「嘿!你們向媒體開槍!你在對記者開槍!混蛋!」港警也不甘示弱回喊,「你們立即給我離開!」但法國記者連說 3 個「不!」( NO),來表達內心對警方開槍的不滿。而警方竟作出準備再度開槍的姿勢,對象這名法國記者。法國記者見狀毫不畏懼,叫對方放馬來,同時提醒港警:「這裡還是香港,不是中國(大陸),至少現在還不是!」

這名外媒記者生氣地說,「你們對規則視若無睹,你對記者開槍,我職業生涯還沒見過!」

另據香港商業電台播出的一段視頻顯示,警方當晚在金鐘正義路驅趕示威者時,該台記者在現場側拍紀實時遭到員警推撞,當他表明記者身分時,對方竟粗暴回應:「記你老母!」

相關視頻曝光後引發各界強烈譴責,在輿論壓力下,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當時現場混亂,懇請媒體諒解警方當天的行為。

反送中
警方使用橡膠彈、布袋彈向民眾開槍(圖片來源:看中國)

但是,在此次香港「反送中」行動中,一般民眾遭遇警察暴力毆打、驅趕的畫面讓人看後非常心酸。

6月12日,香港居民為抗議修訂《逃犯條例》而聚集在立法會和政府總部附近請願,結果期間至少80人因警民衝突受傷;當中11人因涉及「公眾地方擾亂秩序」、「非法集結」罪遭到拘捕。

誇張的是,11中至少3人在醫院被捕,包括一名男教師,當晚他指證說:「警方在無舉黑旗的情況下開槍,一槍擊中我右眼」,研判應是中了橡膠子彈;還有一名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在伊利沙伯醫院被港警以「暴動罪」拘捕,只因他去過金鐘佔領區,並把真相告訴了醫護人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