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墨西哥低頭 若習近平不來會面將立加關稅(圖)

發表:2019-06-1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白宮)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6月10日)說,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晚些時候不與他會談的話,他將對另一批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

川普(特朗普)對美國商業臺CNBC說,他預期會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6月28-29日,來自20個世界主要經濟體的領導人將在日本大阪舉行峰會。但是北京尚未公開證實美中元首將舉行雙邊會晤。川普說,如果習近平不跟他見面,他將加征新的關稅。美國已經對價值兩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了關稅。

他說:「我認為他會去的。我們預計會見面。」

川普說,他與習近平的關係「很好」,並讚揚了對方,「但是他是為了中國,而我是為了美國。」

川普說:「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比我還想。」

美中貿易談判目前處於停滯狀態,華盛頓指責北京反悔了,雖然已經90%達成了協議。中國則否認毀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對於貿易戰,中方不想打,不願打,但絕不怕打,如果有人打到家門口,我們必然會奉陪到底。」

有網友調侃說,對於關稅,美方不想加,不願加,但絕不怕加,必要時不得不加。

美國商會和誰一夥?

此前,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執行副總裁兼國際事務負責人布連特(Myron Brilliant)在接受採訪時批評川普濫用關稅或關稅威脅,有可能傷害美國經濟。

川普最近警告南部鄰國墨西哥阻止中美洲移民穿越墨西哥境內進入美國,否則他將對墨西哥進口產品在6月10日加徵5%的關稅,並逐月遞增至25%。6月7日,川普宣布兩國達成加強移民控制的協議,因此他無限期擱置加征關稅。

針對布連特的言論,川普出人意料地打電話給CNBC,進行了約30分鐘的訪談,他反駁說,我猜,他不是那麼的優秀(Myron Brilliant 的姓是優秀、卓越的意思)。如果沒有關稅,我們是很多國家的俘虜。很多年來,我們有每年8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我們失去大量財富。幾乎每個國家都佔我們的便宜,用可能的任何方式。美國商會是他們一夥的。美國商會似乎考慮它的成員們和那些大企業更多,不多過考慮我們的國家。沒有關稅,美國處於絕對劣勢。關稅是很棒的事,如果你是存錢罐,每個人都想從我們這裡拿錢的時候。

他說:「如果我們沒有關稅,就不會跟墨西哥達成協議。跟中國的協議也會成功的。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關稅。」

川普說:「目前中國絕對正在遭受重創,公司正在離開中國,去別的國家,包括我們國家,這是因為他們不想交關稅。根據很多事實、很多瞭解,我認為中國會達成協議的,因為他們必須要達成協議。」

恐嚇戰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星期警告說,美中貿易對峙的持續有可能使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率減少半個百分點。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此前指責華爾街和美國大企業採用恐嚇的戰術,以便和中國達成協議,賺取中國廉價勞動力,實現其經濟利益。

抄襲慣了 創新難了

與此同時,中共再次抄襲了美國的戰術。中國週日(6月9日)誓言要「構筑強有力的防火牆」,防止中國的技術創新受到限制。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稱,「決不允許某些國家利用中國的技術反用於遏制中國的發展,打壓中國的企業。」

中共沒有點名美國,但表示將很快宣布有關計畫的細節。

此前,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限制美國公司向中國華為公司出售技術,因懷疑華為在其通信產品中植入間諜軟體。中共隨後宣布要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要將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損害中國企業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列入該清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