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發生警民衝突:警察打人視頻曝光(視頻)

發表:2019-06-11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衝突:19人遭逮 至少9名是學生
「反送中」遊行後發生警民衝突,19人被捕。(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6月9日,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遊行後,「香港眾志」發起「堵截立法會」行動,要求港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面對質、撤回惡法。10日凌晨,香港警方與民眾發生衝突,共19人遭逮,其中至少9人是大學生、2人已獲釋。

反送中」遊行後發生警民衝突 19人被捕

據香港網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報導,9日反《逃犯條例》修訂案遊行後,10日凌晨,在香港立法會周邊發生警民衝突,共計19人被警方逮捕,年齡介於19至34歲年齡介於19至34歲,被控涉嫌參與非法集會及阻礙道路。報導指,被逮捕的市民大部分為20歲出頭之年輕人。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向記者證實,至少9名學生被捕,其中2名已獲釋。中大學生會表示,已向律師請求法律協助,並將交由律師處理學生的法律程序需求。

中大校方亦向媒體表示關切,表示正透過多種管道瞭解詳情,並與學生會保持密切聯繫,將依照學生需要給予支援。

據瞭解,香港警方下午舉行記者會,稱共有19人被捕,年齡介於19至34歲,多數為20歲出頭年輕人。此外,10日晨,警方又於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一帶,拘留共358人進行盤查,其中16至25歲者佔291人,未成年者則有24人。

警察使用胡椒噴霧及警棍武力驅散民眾

據《自由時報》報導,一段在YouTube與臉書瘋傳的影片顯示,抗議民眾深夜聚集在香港立法會大樓,與警方展開對峙。

該視頻開始不久,就聽到有人叫「頂住啊!頂住啊!」,然後又聽到說:「果邊啊!果邊啊!(那邊啊!)……打緊啦!(打起來了!)……走啊!走啊!(跑啊!)」而且看到有人的手指向左邊。

人群開始往左邊那邊跑,之後聽到有人說:「黑警開始打那些手無寸鐵的學生啦!……有無搞錯啊?手無寸鐵啊……」

之後畫面看到有抗議人士遭警方推去撞牆、鎖喉,並用警棍敲打。

現場民眾發現此情況,立刻與媒體一起使用3C設備記錄全程,不料出現更多港警阻擋拍攝,期間聽到懷疑是警方的聲音:「咪影!咪影!(不要影)……」

而另一段視頻甚至可以看到,有警察使用胡椒噴霧對圍觀人士噴灑,場面相當火爆。

不少網友看見此景,相繼留言指出「HK已是淪陷區」、「對手根本不會和你一樣理性,所以理性是絕對沒有用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