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愛自由 紐約千人遊行「反送中、救香港!」(圖/視頻)

作者:方冰 久島 發表:2019-06-1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千人集會遊行反「送中」(圖片來源:久島/美國之音)
紐約千人集會遊行反「送中」(圖片來源:久島/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紐約香港人星期天舉行集會遊行,抗議香港特區政府有可能通過一項允許北京將其不喜歡的嫌疑人從香港引渡到大陸去的法律。

大約1000多人星期天聚集在紐約最熱鬧景點之一的時報廣場,舉著標語、拉著橫幅舉行抗議集會。集會者主要是居住在大紐約地區的香港人,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

集會組織者、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創辦人楊錦霞說,全球9個國家、30個城市在同一天舉行這個名為「全球集氣反送中」抗議活動。

楊錦霞對美國之音說:「我們的要求是徹底地撤銷這個引渡法律,不能送到(香港)立法會裡面去,要撤銷這個法律,這是一條底線。」

儘管星期天香港舉行了萬人空巷的街頭抗議,但是香港政府仍表示,《逃犯法例》修訂將按期於6月12日進行二讀。楊錦霞說,如果這一被稱為「送中」的法律通過,「所有人經過香港的時候都有機會被香港的警察逮捕,然後送到大陸去。甚至像你們記者也有這個可能。這個法律也有追溯性,追溯到幾年前你曾經報導過香港,它有權力把你逮捕送到大陸」。

這一集會得到了近年來對中共高壓統治感同身受的其他群體的聲援。

守護臺灣自由組織負責人林採弈說:「5年前我們臺灣人在同一個地方支持香港的雨傘運動,我們跟你們一道熱烈地支持香港人,跟你們一道抗議,跟你們一道遊行,從那以後我們繼續跟你們併肩戰鬥,反對引渡中國!反對引渡中國!」

發言的還有來自南蒙古人權組織的負責人和中國大陸1989年的學運領袖。

周鋒鎖說:「這30年香港是對中國民運最大的支持,每年的六四燭光,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的,所以香港有任何事情我們一定要支持。」

不少民運人士和中國大陸異議人士也參加了這一集會遊行。

一位僅以「肯」(Ken)為名的港人在發表演講時說,對於言論自由的打壓,「送中」條例將比列有叛國罪的「23條」更為恐怖, 「因為23條充其量是港人港審,但「送中」條例實行後,任何中方以表面證供認為疑犯觸犯了最高刑罰7年的法例,就可以將任何人帶到大陸受審」。

他表示,中國大陸和香港政府以往的表現,讓他們無法找到理由相信中國的司法制度。

與會者高唱《海闊天空》表達對自由的渴望:「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哪怕會有一天只你共我。」


BEYOND【海闊天空】Official Music Video(視頻來源:Youtube)

其他參集會的人士也表達了對這一法律的恐懼和厭惡。來自費城的香港交換生羅小姐說:「 中國沒有公平的審訊,如果你被抓進去就沒有辦法出來,然後不是公平的,被自殺,好像劉曉波,我不想這樣子,就是要支持香港人。」

紐約的王先生對美國之音說:「我感到中國對香港人打壓太厲害,我不是來自香港,但我們家是,感到中國用太多力量試圖控制香港,破壞1984年簽署的保護香港人的中英協議。」

紐約的楊女士說:「這個法案是一把刀,擺在香港每一個人的頭上,因為中國沒有一個全面、法治的一個法律,所以不安全,它可以把什麼罪名都安在你頭上,然後引渡你回去。」

在遊行隊伍中有一對年輕夫妻推著嬰兒車走完全程,但他們不願意接受採訪。

遊行隊伍在百老匯大道上轉西,朝著4條大道街口之外的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行進。此時,紐約市警察局多輛警車和摩托車出現在遊行隊伍旁邊,繼續沿途跟隨遊行隊伍行進。

當一輛前面掛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遺像」的卡車開到遊行隊伍旁邊時,抗議者發出一陣噓聲,並高呼「林鄭下臺」的口號。

在距離中國總領館將近100米的地方,警方阻止隊伍繼續前行,將隊伍限制在總領館馬路對面。長長的遊行隊伍緩緩地佔滿了對面的人行道。抗議者隔街對著總領館大樓高呼口號:「反送中、救香港!」、「香港民主、香港自由!」。

大約10多分鐘後,即下午4點,紐約反「送中」集會遊行和平散去。

 

原標題:紐約千人集會遊行反「送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