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治者選擇了一個永遠不能被監禁的敵人(圖)

原題目:美國宗教自由大使:中國控制宗教終將失敗

發表:2019-06-10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宗教
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星期五(6月7日)在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的一個活動上批評中國壓制宗教自由。他說,中國共產黨政府的做法終將失敗。

布朗巴克在傳統基金會就新疆人權危機舉行的討論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說:「他們試圖用人的國度控制神的國度,這終將失敗。在一段時間會有某些影響,但是最終會失敗的。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我敦促所有國家一起譴責中國對維吾爾人所做的事,譴責他們在這場對信仰的戰爭中對所有信仰所做的事。」

他說,雖然中國共產黨政府承認,憲法規定民眾享有宗教自由,但是中國當局卻在踐踏這一基本人權,對希望和平實踐宗教信仰的民眾報以敵意,對佛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和法輪功等宗教組織加強控制與打壓。

他說,在新疆,一百多萬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以及其它信仰穆斯林的少數民族被中國當局任意關進強制勞動營,他們遭受這種待遇僅僅是因為他們想要參加宗教活動、過齋月、傳閱宗教資料等等。他說,一些穆斯林甚至不知道家人現在在哪裡,也不知道他們是生是死。

中國政府宣稱,新疆的維吾爾人所在的地方是職業培訓中心,他們是自願前往那裡接受培訓的。但是布朗巴克大使說,那些地方有崗哨,有鐵絲網,「我接受過農業教育,鐵絲網是用來關牛犢的,不是人」。他說:「我們必須以這些中心的本來面目來稱呼他們——強制勞動營,建立這些地方是為了抹去少數族裔群體的文化和宗教身份。」

除了新疆,布朗巴克還具體提到藏人和基督徒所面臨的宗教迫害,比如藏人不能自主選擇宗教領袖,一些教堂被強拆十字架,牧師和信徒被當局抓捕拘押。

布朗巴克在演講中敦促中國當局立即釋放當年「被失蹤」的班禪喇嘛根敦曲吉尼瑪,或是如實告知他的情況。他說,無法接受中國政府那種難以令人信服的說法:說根敦曲吉尼瑪在學習,不想被打擾。

與此同時,布朗巴克還敦促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的王怡牧師和他的妻子及其他教會成員。

布朗巴克呼籲所有國家都應發出一致的聲音,譴責中國打壓宗教自由。他在講話最後引用了王怡牧師的一句話:「統治者選擇了一個永遠不能被監禁的敵人,那就是人類的靈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