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六四140個微信群被封 學者批:殺紅眼了(圖)

發表:2019-06-0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六四前夕,天安門廣場上,和平抗議的民眾聚集在自由女神像旁,秩序良好。(大紀元圖片)
1989年六四前夕,天安門廣場上,和平抗議的民眾聚集在自由女神像旁,秩序良好。(大紀元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0週年,時至今日,六四仍是中共禁忌話題。在今年這個敏感的日子,北京當局使出渾身解數控制網路和輿論,許多微信群及個人賬戶驟然消失,力度前所未有。有陸民抱怨自己140個微信群組全遭封鎖

法國國際廣播公司引述報導,今年六四紀念日當天的微信大封殺力度空前,北京學者章立凡說,「這個微信官方也真是的,什麼日子不行,偏在這個歷史敏感日大開殺戒…早上一睜眼,幾十個群只剩屍體了。人們忙著建群,相互以‘還活著?’問候」。

據報導,微信被封前刊出的告示有這樣的內容,「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不能在微信裡發布對國家對黨不利或者違法信息」;此外還規定「政治敏感話題不發;不信謠不傳謠;所謂的內部資料不發;群主承擔連帶責任等等」。

有網民反映,不計其數的微信帳號和群組遭到封鎖,他的140多個微信群從4日晚間10時開始被封。

「財經」雜誌一篇「以人民的利益為重」的社評也因不討當局喜歡而屏蔽。有學者怒評:「殺紅眼了!」

北京學者榮劍評論說,財經雜誌社評文章,以人民的利益為重,居然被屏(封)了,這點理性的聲音也不許存在,真是人擋殺人,殺紅眼了。文章應當換個題目來寫,以黨的利益為重。

報導引述評論說,「在極端民族主義的鼓噪中,還是有理性的正常的聲音出來」,可惜僅有的一點理性的聲音也被封鎖了。

今年是天安門民主運動被血腥鎮壓30週年。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發生了軍隊血腥鎮壓示威者慘案,死傷無數。六四30週年之際,海外媒體拿出很大版面和很多時間,報導和紀念因六四事件犧牲的學生和百姓,但是,中國媒體保持沉默,沒有一家媒體對三十年前北京的這場死傷慘重的流血事件進行報導。

中國當局不僅封殺了本國媒體有關六四的報導,還儘可能封殺外國網站有關六四的報導。

據techcrunch.com 6月3日報導,中國封殺了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和路透社有關天安門鎮壓的報導。該媒體說:中國封了CNN網站,因為該網站在重要版面登載了一篇談六四30週年的報導。

6月3日,CNN 駐中國記者麥特.瑞佛斯在其推上說:看來中國當局的確封了CNN網站,北京限制網上相關討論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了。

另外,設在美國的維權組織《自由之家》發表報告說,中國的媒體管控情況日益嚴重,「中國不僅壓制本國媒體,還不斷打壓所有信息。近來,他們還不斷向其他國家輸出壓制媒體的模式。」

《自由之家》表示,中國這樣做主要體現三個方面:第一,他們找到友好傳媒幫他們發出相關信息,第二,給記者、外交人士,還有媒體老闆施加壓力,代替北京來監管媒體;第三,就是設法打入這些國家的媒體行業和市場。比如,在非洲,中國有了自己的有線電視臺和新聞機構, 他們可以利用這些機構來傳播自己的理念,或者按照他們的意願來編輯稿件,以便更好地對外宣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