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中國女友 外國小哥卻因丈母娘嚇到要分手(組圖)

發表:2019-06-03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中國女友,外國小哥卻因丈母娘嚇到要分手。
交中國女友,外國小哥卻因丈母娘嚇到要分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留學圈,曾經流傳著這麼一個段子:

一個在英國留學的妹子,有一天在宿舍燉了一鍋雞湯,濃郁的雞湯味很快縈繞在整個宿舍樓,一個英國小哥跟著香味找到了妹子家,一口雞湯下肚……

這是什麼神仙食物?!也太美味了吧……比我國的料理好吃太多了,於是,小哥當即向妹子表白……

雖說這個段子本來是想黑某國食物難吃的,但不得不承認,隨著出國留學的人數越來越多,不少中國妹子憑藉著溫婉的軟妹性格、有特色的東方面孔、當然還有高超的廚藝等等等優點,也是俘獲了一波外國小哥哥。

但是跨國戀想步入婚姻,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個加拿大小哥就遇到了這樣一件煩心事,逼得他只能去網上求助:

事情是這樣的……

這個小哥呢,是個義大利人,今年29歲,女朋友是個中國留學生,今年24歲,兩個人在大學裡面認識的,也交往了有一年多的時間了。

大學畢業後,他跟著女朋友來了一趟中國,見見父母,這一見,不得了,本來還十分甜蜜的愛情,立刻就迎來了現實的殘酷考驗!

中國丈母娘說了,你倆想結婚,可以。但前提是,你得給我閨女在加拿大買套房子,這個嘛,是中國傳統,你也可以讓你父母資助你買。

這下,這個外國小哥瞬間懵逼了……開啥玩笑呢?

我們家可是有四個孩子的,爹媽為了讓我們每個人都讀本科已經負擔了很多了,他們沒有名牌衣服、沒有外出旅行、沒有下館子吃飯……我有啥理由讓我爸媽再給我買套房!

關鍵我們老外也沒這傳統啊!

為了緩解小哥的壓力,女生的媽媽還說,沒事,你可以先在安大略省買一個小房子,作為投資也挺好啊,你放心,你不吃虧,我們會在美國洛杉磯也買一套房子的。

聽起來是不是很公平嗎?可這恰恰是小哥最最最苦惱的地方——比買房子更可怕的是女朋友一家人花錢的方式!

比買房子更可怕的是女朋友一家人花錢的方式!
比買房子更可怕的是女朋友一家人花錢的方式!(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其實,他的女朋友是家中的獨女,家裡條件很好,完全不差錢。

就拿這次回中國來說吧,小哥給女友的爸媽買了加拿大鵝的夾克作為見面禮,雖然這對小哥來說是一筆巨大開支,但在人家眼裡簡直就是毛毛雨。

因為作為回禮,女友的爸媽第二天就給小哥買了1000美元的手鍊、還有Galaxy的手機,哦,還給了小哥2000美元的現金。

這個,大概類似於咱們中國爸媽第一次見女婿時封的大紅包吧!

等拜訪過中國的父母,該去拜訪小哥在義大利的家人了。

這時,考慮到小兩口有可能在義大利旅旅遊,又給他們在羅馬、米蘭、佛羅倫薩都定好了5星級的酒店,一共3週。

但是,這樣的行為,讓小哥非常非常不爽快!

送禮物那件事,小哥覺得雖然女友父母這種熱情很值得肯定,但是這樣貴重的禮物讓他有一種在交換中獲利的感覺;

而對於訂酒店這件事,一來,這幾個城市根本不是小哥家人所在的地方啊,二來,價格貴到他都不想提,這樣高昂的付出也太過於無償了吧!

小哥心想,這樣的消費方式,女朋友顯然已經習以為常了,如果以後她自己賺錢,能維持這樣的開銷水平也還好說,但關鍵她學的還是英語專業……以後能幹啥呢?真搞不懂為啥她的爸媽培養了她強烈的消費慾望卻不教給她維持生活的方法。

現在畢業了,又要找自己要房子,這還只是個開始,因為女朋友還提到過,以後有了小孩,希望可以帶著孩子去全世界旅行,還要送他上洛杉磯最好的私立學校……

這……要求……好吧,小哥就是想問問各位網友,這事到底該咋辦?

自己對女朋友感情還是在的,可這房子是真買不起啊!有沒有人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生活方式的差異?又該怎麼應對中國結婚要房的這個傳統呢?

有沒有人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生活方式的差異?
有沒有人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生活方式的差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評論區,一波勸分的:

哥們,你養不活這妹子的,她們一家子都不會改變的。

有網友給小哥分析了,你女朋友這麼喜歡錢,你知道你們結婚後她花誰的錢嗎?花你的錢,你好不容易存了15000刀,她能花10000刀去買個勞力士……所以,在你能定好財務規範以前,最好別結婚。

也有網友自己就是亞裔,他覺得,這個中國妹子的行為完全正常,符合中國文化,所以,這個習慣隨著時間的推移是不會有啥改進的。你們倆這明顯就是價值觀不合,哥們,可千萬別跟她結婚啊!

有網友也提到,其實在很多文化裡,女方要嫁妝都是一種傳統,只不過,你這個拿房子當嫁妝的操作,確實很不一般啊!

還有網友嚇唬小哥,「我剛剛問了我中國老闆,他說你女朋友爸媽後續可能還會要更多的嫁妝,因為你是西方人,這就類似於對外國商品收進口稅一樣。」

而這樣的經歷,不止義大利小哥一個人有,比如下面這位:

「女朋友的家人負擔了她所有的費用,現在他們用這一點來對付我」

這個小哥也是在結婚前被中國丈母娘要求買房。

在知道自己買不起房子後,丈母娘做了一個神奇的操作,要求女兒立刻回中國,女兒不願意,於是,這個丈母娘立刻切斷了給女兒的經濟支援。

這是間接逼人家分手呢!

丈母娘以要求買房的事情間接逼人家分手!
網友分享:丈母娘以要求買房的事情間接逼人家分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哥就不明白了,為什麼會有這樣長大的孩子呢?

已經成年了,還是活的像一個幸福無知的公主,過著奢侈的生活,但是自己又沒啥掙錢的能力,關鍵她父母還教育她永遠不要做「低階」的工作,還禁止她從事銷售、快餐這一類的工作。

又要房子,又不讓工作,外國小哥表示,看不懂中國這種文化啊!

其實,君君想說,這樣的妹子,只能代表中國一部分的女孩子,很多出去留學的女孩子,自己賺錢的能力也是槓槓的,只是,買房這件事……

君君,也不好評價,只能說,的確,中國現在的婚戀觀裡,房子似乎已經成為了一個硬性條件,甭管你是外國人還是中國人,只要你想娶中國媳婦,「房子」多半都繞不開的話題。

歸根到底還是文化差異吧,不管是父母無條件為孩子付出也好,還是結婚要先有房也好,都是西方文化裡較為少見的,這些外國小哥哥交了中國女朋友,被這樣的條件嚇到也是很正常的。

撇開文化差異,在這些事上意見無法調合,歸根揭底暴露的還是兩人、兩個家庭的觀念不一致,不適合成為一生的伴侶。只是在異國婚戀中,因為嫁妝、婚房發生矛盾的情況更為常見罷了。

如果是你,你會給這倆外國小哥什麼意見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