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蓬佩奧 王岐山悄悄地來德國 又悄悄地走了(圖)

發表:2019-06-02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撞車蓬佩奧王岐山悄悄地來德國又悄悄地走了
5月3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會見訪德的王岐山。(圖片來源: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週五訪問了柏林,分別與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和總理默克爾舉行會面。由於時值休戰數月的中美貿易戰再起硝煙,在此敏感時刻王岐山出訪德國,被指或與美中貿易戰有關。

目前媒體還沒有透露王岐山和默克爾會談的具體內容。德新社指出,德中關係、中美貿易戰都會是雙方談論的主要話題。王岐山被認為是危機管理專家、經濟學家並熟悉美國事務。

到達柏林之前,王岐山本週四在漢堡參觀了漢堡港務倉儲有限公司(HHLA)的碼頭。這家公司表示,中國是漢堡最大的貿易夥伴。碼頭處理的集裝箱中,幾乎每三個就有一個來自中國或者是要運到中國。

值得注意的是,王岐山在柏林期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到訪柏林,會晤了總理默克爾

《圖片報》就兩位來訪者和默克爾的會晤做了一個比較。該報表示,王岐山是悄悄地來看默克爾,又悄悄地走了。

報導說,王岐山在招徠德國企業,而柏林款待王岐山的方式是老模式:注重外交客套,在攝影機前不說不好聽的話。

不過,默克爾和蓬佩奧的交往就不同了。雖然兩人互表對方的重要性,但友好表示也就僅此而已。蓬佩奧這位棘手的朋友來柏林是大聲喧嘩,要求不斷,要求德國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要求德國履行增加軍費開支的許諾等等。

德國能和美國開誠佈公、坦率地相處,是因為雙方是老朋友。不管華盛頓是誰在擔任領導,德美雙方最終的信任還是更大些。

正值中美貿易衝突越演越烈之際,王岐山出訪德國引發輿論關注。

王岐山於2018年兩會出任國家副主席後,被外界認為將在中美貿易戰中扮演重要角色,甚至被冠以「第八常委」的稱號,但從過去一年多的公開活動可見,王岐山除了常規性地履行國家副主席的工作、會見一些無關痛痒的外賓之外,似乎越來越悄然無聲。

有港媒評論說,王岐山一度被視為對美外交操盤手,但在中美貿易戰中未有表現,或許說明這位副主席地位只是高於前任李源潮,但實權仍有限。

王岐山去年5月會見美國商業人士的時候,否認了自己是「打理中美關係的負責人」,稱自己作為中國國家副主席的工作是習近平讓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不過,從今年4月起,王岐山頻頻現身接見外賓,包括與菲律賓、巴基斯坦、哈薩克、蒙古、印尼、白俄羅斯等國家的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