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郵遞員退休 28年感人故事全社區歡送(視頻)

發表:2019-06-02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郵遞員退休 28年感人故事全社區歡送。
美郵遞員退休 28年感人故事全社區歡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Floyd Martin退休了,他已經在喬治亞州的郵政系統工作了將近35年,過去的28年裡,他一直在為位於亞特蘭大市區的Marietta街區服務,每天來來回回的都是相同的路線。

是的,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郵遞員,但是對於Marietta的家家戶戶來說,Martin卻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他是所有人的朋友,是所有人的家人,每個人都尊敬他,愛他。

他們會邀請Martin去吃晚飯,會在節假日找Martin一起玩只是擔心他一個人孤單,他們會為Martin準備禮物,會在郵遞車壞了的時候專門跑來幫他修理。

Martin說,他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就是遇到了這麼多善良的人,交到了這麼多可愛的朋友,「他們一直站在我的身邊」。

但是只有這個街區的人知道,Martin之所以能遇到了這麼多善良可愛的人,完全是因為——他本身足夠善良可愛!!

人心都是肉長的,他們收到了來自Martin無限的愛,因此也選擇為他付出。

今天要說的,就是這樣一個「心與心相連」的溫暖故事。

1975年從高中畢業,Martin通過的郵局的考試,但是找了份銀行的工作。

USPS(美國郵政總局)找到他說,我們可以提供雙倍的薪水,你來不來?

充滿幽默感的Martin下一句話就是,「我啥時候來上班?」

但是當時還是個毛頭小夥的Martin沒有想到過,自己這一干,就是35年,還有20多年都在這個街區。

美國郵政郵遞車。
美國郵政郵遞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郵遞員的工作,看起來很平凡——收集信件包裹,再挨家挨戶的送過去,郵遞車很小很熱,因此大多數郵遞員都是迅速把東西投遞在郵箱裡,不和任何人進行交流。

這是一份乏味又辛苦的工作,尤其對於剛上手的員工來說,找不到節奏就會一團亂。

Martin也曾因為手忙腳亂而沮喪過,但他一直記著媽媽對他說的,「堅持住。」

於是,他選擇用全身心的愛來完成這份工作,盡全力做好,並且把遇到的每個人都當作自己的朋友來看待,郵遞工作也在他的努力下變得充滿了人情味。

如果投遞的人家有孕婦或者剛生產的媽媽,他會主動把物品送到家門口而不是直接塞在郵箱裡,如果家裡只有老人,他也會送貨上門,還幫忙帶報紙倒垃圾,他喜歡動物,他會主動投餵街區裡的貓和狗,他喜歡孩子,每當街區裡有孩子畢業,他都會認真準備一個畢業禮物,再在郵箱裡悄悄塞上20塊錢作為給孩子的獎勵,他會熱情地參加街訪的生日會,畢業典禮,運動賽事,他也會像個長輩一樣聽每個人訴說自己的煩惱或者趣事,給予他們安慰或者建議……

這些事情都很細碎微小,甚至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幾十年來如一日,就顯得非常難能可貴。

Martin沒有自己的孩子,但是他說,街坊裡500戶人家都是他的孩子,值得他每天花六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去守護。

「Martin的存在和他的微笑是我們28年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個街訪說道。

世界到處都在變化,但是Martin沒有變。每天,Martin都會開著那輛小車裝載著各種信件出現,他伴隨著這個街訪所有孩子的成長,他溫暖的微笑一直都在,他的存在就給每個人安全感。就好像他也是這個街訪的一部分,或者說,是所有人的一個家長,一個依靠。

Martin伴隨著這個街訪所有孩子的成長。
Martin伴隨著這個街訪所有孩子的成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他真的就是我家庭的一部分。」在這個街訪住了11年的Sarah Bullington說,「我已經記不得第一次見到他是什麼時候了。但是三年之後我們忽然意識到他深深的影響了我們。」

因為那個時候,她3歲的女兒表示要穿成Martin一樣的郵遞員的樣子,去參加學校的職業體驗日,還吵著鬧著要他參加自己的生日派對。

在小朋友心裏Martin是最溫柔也是最了不起的人,她想成為他,給所有人送去溫暖……

「有幾年我過得非常艱難,」街訪住戶Becky Poole說,「但是每一次Martin看到我都會給我一個大大的Martin式擁抱,並且說,有什麼難事可以跟他講講。」

Poole還說,自己的母親有多發性硬化症,走路經常摔倒,但是還好有兩次都被Martin看到,他都是連忙丟下了手上的事情,把她扶起來照顧她。

而像她這樣的人承了Martin恩情的人還有許多,因此在得知Martin即將退休,為了向Martin這麼多年來的照顧表示感謝,一些街訪鄰居開始捉摸著要籌備臨別活動。

Martin平日行進的路線上大約住了500戶人家,組織活動的人開了秘密會議,號召每一個人都加入進來,為Martin的退休進行慶祝。按照計畫,他們想在Martin工作的最後一天,讓家家戶戶都改裝自己的郵箱,並且舉辦一個大型的百樂餐聚會(每個家庭帶一個菜那種),但是這個計畫不能讓Martin發現,因此街訪們都是趁著遛狗的時候偷偷傳遞消息,或者是在彼此的郵箱裡塞信件。

在一開始,Poole擔心沒有什麼人會響應號召,於是在一大早去查看了一下,但是出乎她的預料,整個街訪,每一戶人都悄悄的改裝了自己的郵箱來為Martin慶祝。

雖然是最後一天上班,但是Martin依舊是兢兢業業,他知道大家可能會有話對自己說,因為擔心工作不能及時完成還找了四個同事幫忙。

這一天,Martin還是到很晚才工作結束,因為太多人拉著他說話了。

當最後一封信送完,街坊鄰居給了Martin一個大大的驚喜,他們簇擁著他,把他帶到了派對舉辦地點,有超過350位當地住戶參加了這個為Martin準備的送別派對!

看見他到來,所有人舉起了酒杯為他歡呼,許多人都哭了。Martin也哭了,「你們把我搞哭了。我就是個愛哭鬼,我就是要表達我的情緒。」

人們排著隊的跟他合照和擁抱。青少年也衝了上來,平日裡他們厭惡參加一切「大人們」舉辦的活動,特別是家庭聚會,但是今天,他們全都來了。Martin一邊擁抱一邊哈哈大笑著說,「你們都跟我一樣高啦!」

二十年的時光,二十年的陪伴,Martin見證了這個街區的世事變遷,家庭的分分合合,人事的大起大落,他參與了這個街區每個人過往的人生,並且一直,保持著溫暖,散發著光輝,有些人變好,有些人變糟,但是Martin沒變。

其實無論是對於Martin還是街坊鄰居來說,他們都是彼此的支柱,是一個困難時候可以傾訴的港灣,是一個歡樂的時候可以分享的夥伴,他們為彼此所做的都是一樣的。

「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在那裡等我,雖然有的時候你自己都沒有察覺。」Martin說。

面對一張張關心他的熟悉的面孔,Martin努力笑著,」請繼續照顧好彼此,想起我的時候微笑就好了。」

雖然我不能常來照顧你們了,但是你們,一定要好好的。

除了這個派對之外,街坊鄰居還偷偷集了資。因為Martin有一個願望,就是有一天可以去夏威夷旅行,現在,鄰居們決定幫助他實現這個夢想……

只有真心才能換來真心,只有用愛才能換來愛,Martin和街訪們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吧。

在世界的一隅,還有這麼溫暖這麼美好的人和事,真好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