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日本挫敗 手機市場佔有率僅剩5%

發表:2019-06-01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日訊】美國禁令下,華為遭到全球封殺。在日本,手機市場佔的比例銳減至5%,更被排除在日本5G建設的考慮之外。據《朝日新聞》報導,華為手機在日本銷量與市佔出現銳減,美國禁令後短短一週內,華為市佔率從原本的15.3%銳減到只剩5%。這是日本企業響應美國禁令的直接效應:3大電信運營商NTT Docomo、KDDI Au和軟銀(SoftBank)停止預訂華為P30系列新手機;部分家電銷售店也將華為智慧手機從架上撤下;日本亞馬遜商場全面下架華為產品。

臺灣財經專家胡採蘋在臉書透露,華為已經向供應商砍單,八月以後進貨為零,「華為手機海外銷售約佔六成,重創公司營收」。

不過,手機業務還不是影響最大的。華為的一位員工透露,「與智慧手機相比,面向通信公司的設備受到的影響有可能更大」。

據聯合網報導,日本今年將全面啟動5G建設,政府已經向4大移動通信運營商分配了頻段。華為關鍵客戶之一的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日本電信部門公布,選擇諾基亞(Nokia Oyj)和愛立信(Ericsson AB)作為其下一代無線網路(5G網路)的供應商,其長期供應商華為則被排除在外。

這是華為遭受的又一新打擊。今年2月,日本最大電信事業集團NTT宣布,建設5G網路通信系統,不打算採用華為產品。

近年來華為積極拓展全球5G市場,但竊取技術醜聞、「後門」間諜疑慮在全球引發爭議。早在華為禁令之前,美國與其盟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已將華為、中興排除在這些國家的5G建設之外,荷蘭最大電信商皇家電信集團(Royal KPN NV)也拒用華為5G設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5月29日直言,「華為是中國政府的一個工具,它們的關係很深,這是美國人難以理解的事情」。

事實上,華為被認為是北京當局在「新冷戰」中,佔領世界高科技陣地的急先鋒。

文章來源: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