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人們帶著公司正逃離中國 耿爽懟美方「造謠能力」(圖)

發表:2019-06-01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四(5月30日)表示,如果重新來過,中方「不會再做他們做過的事」,中國正成為一個大大被削弱的國家,人們正在帶著他們的公司逃離中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美方「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

川普週四表示:「這些關稅對中國產生了毀滅性的影響。人們正在帶著他們的公司逃離這個國家。這些公司正在前往越南和亞洲其他地區,它們甚至來到美國,因為這樣的話沒有關稅。」

他說,中國正在像伊朗一樣,成為一個大大被削弱的國家,伊朗也想達成協議。

川普補充道,他希望與中俄等每一個國家發展關係,但有前提。「就像我一直說的那樣,與俄羅斯和中國處好關係是一件好事,如果我們能夠在公平或是我們的條件下這樣做。」

中共外交部:美方「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月31日在例行記者上回應稱:「美方說這種謊言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每次中方都及時地予以揭穿。但美方似乎很執著,甚至很執迷,依然在不斷地重複這些謊言。」

「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也不要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真正的底氣不是來自於反覆重複的謊言和謬論,或者自我編織的某種幻覺,」耿爽說。

中方的「大招」

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週五(5月31日) 在北京一個美中經貿關係的高端研討會上說,預計美中元首6月的日本會晤很難取得重大進展。不排除中方加大反制美國的可能性。他還說,拋售美債不太可能成為報復美方的選擇,因這會損害中方利益。

路透社報導,前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則建議中國可採取許多對策,包括針對稀土、波音公司或美國軟體的舉措。

美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也可能受到打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一名前執行董事在研討會上說,美國汽車零部件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並將中國定為全球製造業基地。德國、日本、韓國和法國等國的零部件供應商都可成為美國零部件強有力的替代品。

所有在研討會上發言的人都是前任。中共沒有組織媒體出席高層領導人或貿易談判代表回答有關貿易談判的問題。中國官員很少接受外國媒體的質詢。

效仿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中共商務部週五(5月31日)宣布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把「對中國實體實施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列入清單。

中共《環球時報》在社評說,中方決不會屈服於美方的壓力,「該反擊時一定會反擊」。

外企正逃離中國

據《日經新聞》去年8月報導,日本化學製造大廠「旭化成」(Asahi Kasei)、世界排名第2的重化工業產品製造公司「小松製作所」(Komatsu)、「愛麗思歐雅瑪」(Iris Ohyama)、日本三菱電機正在將生產線轉移出中國。

2018年以來,尼康、日東電工、奧林巴斯、歐姆龍精密電子等日本大公司等宣布關閉中國工廠。

早在2018年春季美中貿易戰開始之前,三星、英特爾、LG、諾基亞、耐克和阿迪達斯等已開始將生產基地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國家,原因是生產成本上升,包括工資、租金和水電費的增加。

《路透社》去年9月報導,韓國半導體公司SK海力士、日本的三菱電氣和東芝機械等正在把公司的部分製造業務遷離中國。

華盛頓美印戰略夥伴關係論壇(U.S.-India Strategic Partnership Forum)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吉(Mukesh Aghi)4月27日接受印度新聞社採訪時透露,約有200家美國公司已與他們聯繫,瞭解是否有可能在印度建立替代製造基地,以取代目前在中國的裝配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