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中美女主播貿易戰辯論(圖)

發表:2019-05-30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刘欣(左)和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央視CCTV英文主播劉欣(左)和美國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主播崔西‧里根(圖片來源: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中美貿易戰延燒到中美電視台,北京時間5月30日上午8時,中美女主播「約戰」,引發上億民眾圍觀,僅中國微博的閱讀量就超過1.8億,參與討論的人超過3萬,外界普遍認為這不僅是貿易之爭,也反映中美意識形態的對抗。

美國東部時間29日晚間8時,美國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與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電視台主持人劉欣通過衛星連線,就中美貿易戰進行直播辯論

福斯新聞台發言人表示,裡根和劉欣的辯論將在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網站免費直播,完整片段也會於播出後提供。

雙方辯論時間點正值貿易戰升級之際,里根在5月14日的節目中說,貿易戰是一場經濟戰,川普有意願也有能力應戰。她指出美國是中國出口商品的最大客戶,如果不買中國商品,中方就斷了一大財路。

她還稱,中國的繁榮是以美國利益為代價的,中共盜竊知識產權每年給美國造成6000億美元的損失。美國別無選擇,只有一戰。

一週後的5月22日,劉欣在節目中對裡根發起的攻擊,她指責裡根不了解有關貿易戰的事實。

隨後里根予以反擊,她說,「中國(中共)正在對美國發動信息戰……還有針對我!中國(中共)國家電視台指責我『情緒激動』、傳播恐懼,但實際上,我在陳述事實。在貿易方面,中國(中共)沒有遵守公正原則。中國,你選錯了(對象)!」

里根在節目中回應劉欣的指責,並指大陸官媒主播只是照讀他人寫的稿件,而CGTN更是中共的宣傳傀儡,只會重複黨的言論。

有趣的是,裡根非常清楚地區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

兩人隔空交火後,里根在其推特上向劉欣「下戰帖」,希望就貿易問題直接辯論。劉欣應戰後,雙方約定5月30日在里根的節目中辯論。但她同時表示,不會到福克斯電視台進行這場辯論,而是要在其北京的工作室、通過衛星跟裡根聯繫。此回覆引發外界遐想。

同時,外界也質疑代表央視「出戰」的劉欣,現在到底是什麼國籍?

《澎湃新聞》2017年發表一篇關於劉欣的報導,其中介紹,「劉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國人,她的兩個孩子從生下來便生活在西方世界裡,能講5種語言。 」

《華盛頓郵報》報導,劉欣的丈夫是一名有土耳其口音的德國人,劉欣曾對中國民眾說,其丈夫被西方媒體灌輸對中共負面印象,她用了10年,扭轉丈夫和她兩個孩子對中國的看法。

公開資料顯示,劉欣畢業於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系,曾先後擔任央視英語國際頻道主持人、央視駐日內瓦記者,現為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欣視點》欄目主持人。 CGTN成立於2016年12月底,由央視籌建。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