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在朝鮮不行賄「活不下去」(圖)

發表:2019-05-30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報告:朝鮮國內的貪腐情形很嚴重,該國人民被逼迫要向官員行賄,否則將可能「無法活下去」。
聯合國報告:朝鮮國內的貪腐情形很嚴重,該國人民被逼迫要向官員行賄,否則將可能「無法活下去」。(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29日訊】28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發布一項報告,其內容批指朝鮮國內的貪腐情形已經到了相當嚴重的地步,甚至成為一種「流行」了,又加上朝鮮官方盛行高壓統治,致使該國人民被逼迫要向官員行賄,否則將可能「無法活下去」。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朝鮮官員已經習慣於對努力維持生活的中下階層百姓進行勒索金錢,甚至還威脅他們稱:「若不從就可能會遭羈押,或被起訴」。報告中說,朝鮮官員特別喜歡對於那些在非正規工廠工作的民眾進行勒索,因為這些人最懼怕朝鮮高壓統治的處罰。

長久以來,朝鮮人民的生活過得相當悲慘,該國都歸咎於聯合國因為其核武計畫而實施的制裁。不過,此份報告中披露,在朝鮮國內明顯「經濟管理不善」的狀態之下,朝鮮軍方卻總能得到優先的資助。

但朝鮮官方卻認為此份報告是出自於「政治意圖」。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團在一份給《路透》的聯合聲明中聲稱:「這份報告內容完全皆屬虛構的,因為這些專員常依據脫北者所提供的‘證詞’,以此來建構虛假的資訊。可是這些脫北者都是遭受到威脅和利誘,才做出這些證詞的」。

一位聯合國人權專員透露,提出這份報告,主要是因擔憂朝鮮的核武問題轉移了原本應被放在該國人民悲慘生活上的關注度。食物、健康、居住、工作及行動自由等,原本就應該是普遍的,而且是不可被剝奪的人權,可是在朝鮮,人民卻必須要借由賄賂官員,才能獲得這些權利。

其實,聯合國在本月早些時候曾發布了一份評估,其內容指出,每10個朝鮮人之中,就有4個人長期要面臨食品短缺的問題,亦即大約有1010萬人在食物方面供應不足。而且該國正在面對10年以來,最糟糕的農作物收成問題,因此糧食短缺的情況,將會更為嚴重。

在這份報告中寫著:"官員們以逮捕、拘留及起訴等強硬的威脅手段,從生存艱難的百姓手中勒索錢財。"報告譴責這是一種剝奪、腐敗和鎮壓的惡性循環。

在朝鮮有錢什麼都可以買

此份報告還針對214位脫北者進行調查,他們主要是來自於朝鮮東北部的兩江道(Ryanggang)及與中國接壤處的咸鏡北道(Hamgyong)。有一名目前住在韓國的女性非常無奈地說:「若你只是遵照國家配給指示去生活,那麼你就會餓死。」

另外,還一名脫北者披露:「有錢什麼都可以買,甚至還能夠買凶殺人;有許多朝鮮人得以現金或香菸賄賂才可分配到工作;也有一些人為了逃到鄰國的中國,就去賄賂邊境士兵。」

巴切萊特敦促朝鮮當局不要起訴從事合法市場交易活動的百姓,也不要限制人民在本土與海外的活動自由。另一方面,她也要求中國千萬不要再強制遣返脫北者了。

美國在本月也呼籲朝鮮要拆除所有的政治犯監獄,且釋放全部的政治犯。據估計,朝鮮大約有8萬至12萬在押的政治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