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海鵰神奇照片 網友看傻:怎麼拍的?(組圖)

發表:2019-05-29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29日訊】真是太神奇啦!一位加拿大業餘攝影師在加拿大猛禽保護園區(Canadian Raptor Conservancy)中拍攝到白頭海鵰的照片。原本他只是分享在臉書攝影社團上,怎知竟然一瞬間爆紅,讓全球網友驚呼連連,直問到底是怎麼拍的呢?

攝影師拍下驚豔的白頭海鵰照片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這隻白頭海鵰銳利的眼睛直視鏡頭,似乎怒氣洶洶地朝著攝影師比羅(Steve Biro)飛過去。就在他按下快門的一瞬間,白頭海鵰的雙翅恰巧點水而過,彷彿成為了一座拱橋,身影更是被倒映在水面,形成了一幅完美的構圖。

據《BBC》報導,比羅透露,這隻白頭海鵰似乎對鏡頭感到很煩躁,應該是想把他趕走,「當牠飛過來的時候,我能感覺到牠翅膀吹來的微風,在場的人看到白頭海鵰飛過我的頭頂都倒吸了一口氣,這真的令人很興奮。」


比羅拍攝白頭海鵰的那一瞬間,也被其他人拍了下來。

比羅表示,當天他拍了好幾百張猛禽的照片,覺得這一張最特別,但是沒想過會得到如此多的共鳴,還登上了Reddit的頭版、連世界各地的媒體都爭相轉發照片,讓他有一點招架不住。

比羅大約10年前開始把拍照當作愛好,喜歡拍各種自然風景和城市照片,但還是對拍攝鳥類情有獨鍾。他表示,他可以觀察到鳥兒打獵、互動的方式,有時候鳥類還像孩子一樣地玩耍,這些都對他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白頭海鵰

據《ETtoday》報導,其實白頭海鵰是美國國鳥,不管在美金還是文件上,你都可以看到這個精神象徵。在1782年,美國總統跟美國國會通過決議立法,選定美洲獨特的白頭海鵰為美國國鳥。牠們身形巨大,身長範圍可以達到71到96公分,展開翅膀之後,更有168到244公分寬喔!

最近又有另一個醜得很可愛的話題,那就是——白頭海鵰的幼鳥看起來呆呆的!

野生動物攝影師羅斯(Keith Ross)在他的臉書貼出他拍到的幼鳥照片。這兩隻鳥僅有三到四週大,不過該怎麼說呢,看起來就像什麼劣質的絨毛玩具……網路上甚至還有美國人崩潰,說「天啊所以我們的國鳥長這樣喔.....」

不過,絕大多數的留言,還是在讚嘆如此清楚的照片,以及照片中拍到的故事。因為這兩隻醜得有點可愛的小鳥,其實是從巢中摔落出來,而人類「攀樹師」,幫忙把牠們送回巢內,這其實是一件感人的故事啊!

無論如何,這兩隻醜醜的小鳥未來也會長成雄姿英發的樣子。而且,目前這樣有點像奇異果的樣子,其實也是滿可愛的啦!

順帶一提,更小的寶寶鳥長這樣

白頭海鵰小時候其實很醜。
白頭海鵰小時候其實很醜。(圖片來源 : David Menke /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一歲的時候,就會長成這樣了

白頭海鵰一歲的時候。
白頭海鵰一歲的時候。(圖片來源 : Walter Siegmund/Wikipedia/CC BY-SA 3.0)

據維基百科,白頭海鵰的鳥巢是全美最大的,其直徑可以超過2.4公尺,重達907公斤!而且白頭海鵰會用樹皮做巢,一般都會位於靠近水源的大樹上。不過,在繁殖期間,牠們便不會把巢築在樹上,而是把巢築在地上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