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擇手段 投機取巧 美媒揭華為崛起之路(圖)

發表:2019-05-28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發表長文,披露華為依靠偷騙外國科技及不正當競爭的崛起之路
《華爾街日報》發表長文,披露華為依靠偷騙外國科技及不正當競爭的崛起之路。(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8日訊】美國對華為封殺在國際間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使華為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近日,《華爾街日報》發表長文,披露華為依靠偷騙外國科技及不正當競爭的崛起之路。

華為被批:胃口很廣 不擇手段 投機取巧

5月27日,《華爾街日報(中文版)》以「華為崛起之路伴隨著剽竊與不正當競爭指控」為題,引述多個法庭案件及華為前員工證詞,披露華為的崛起手段。該報導的英文原文在兩日前已率先發表。報導引述對華為的指控者形容,華為是一家胃口很廣,不擇手段,投機取巧的公司,其在剽竊方面的名聲尤其惡劣。

對華為業務的指控涉及多個方面,包括華為的5G信號技術、支持人工智慧應用的技術、其手機內的音樂,以及用戶手冊裡的文本等。

曾在華為瑞典辦事處合同工程師的Robert Read稱,華為用一切資源進行技術竊取,先偷一塊母板,然後帶回去進行逆向工程操作。

多家老牌科技同行指控華為

華為首次面對國際上的重大盜竊指控是在2003年初,當時華為被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Inc.,CSCO,簡稱:思科)指控複製自己的軟體和操作手冊。思科在訴狀中稱:「他們一字不差地照抄了思科用戶手冊的全部內容。」有知情人士稱,思科首席法律顧問Mark Chandler曾帶著華為剽竊的證據,飛往深圳與任正非對質,任正非聽完後面無表情的回覆了兩個字:「巧合」。

2010年7月,摩托羅拉起訴華為竊取摩托羅拉SC300技術。任正非在摩托羅拉工作的一名親戚Pan Shaowei被指將摩托羅拉的技術機密細節帶到了北京。從Pan的筆記本電腦中獲取的電子郵件片段顯示,Pan給任正非發的一封郵件寫道,附件是您要的關於SC300技術參數的文件。華為之後製造了一款類似SC300的小型設備,重量大約是SC300的一半,面向發展中市場的農村地區銷售。不過,摩托羅拉最終因中國政府採取的報復行動,撤銷了對華為的訴訟。

目前,華為極盡所能的在世界範圍內推廣其5G業務,然而,其5G網路信號形成技術卻來自英美合資網路天線開發商Quintel Technology Ltd.。據Quintel表示,在華為提議建立一項商業合作關係後,該公司在2009年9月與華為分享過名為「每用戶傾斜」(per user tilt)的技術,這一技術能使一根天線發出的信號數量成倍增加,並通過特定的角度發射來提高手機通訊的精確度。Quintel與華為的合作並未達成。但在二者第一次會面一個月後,華為就提交了申請涉及該概念的專利的文件,所使用的文件中甚至忘記刪除Quintel的名字和「商業秘密(commercial in confidence)」字樣。如此,該技術變成了華為的技術。

去年10月,CNEX Labs Inc.的聯合創始人Yiren 「Ronnie」 Huang對華為提起訴訟,指控華為竊取CNEX的固態硬碟存儲技術,該技術用於管理人工智慧獲取的數據。

華為盯上的盜竊目標不僅有老牌科技同行,還包括一些有專利的個人。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顯示,華為曾竊取葡萄牙多媒體製作人Rui Oliveira的手機相機專利,並惡人先告狀,在Oliveira起訴華為之前起訴Oliveira。目前,Oliveira與華為的官司,仍在繼續之中。

華為還曾獲取學前教育教師Paul Cheever的歌曲《A Casual Encounter》並預裝在華為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免費提供給其用戶。華為給出的理由是,Cheever歌曲的版權在華為開始使用之後才生效。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