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哈藥集團高管姜林奎被查 繼任者跳樓(圖)

發表:2019-05-27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哈藥集團高管姜林奎被查繼任者跳樓
中央企業專職外部董事姜林奎接受審查調查曾任哈藥總經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哈藥集團前高管落馬或牽出腐敗窩案。5月27日,中央企業專職外部董事姜林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姜林奎曾在哈藥集團工作28年,出任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等職。

公開資料顯示,姜林奎,1961年9月出生,從2001年1月起,歷任哈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副總經理、總經理,兼任哈藥集團三精製藥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哈藥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2011年10月至2012年4月,任哈爾濱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2012年4月至今,任央企專職外部董事。

從姜林奎的簡歷來看,他長期在哈藥集團任要職。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5月,哈藥集團旗下三精製藥董事長劉佔濱被立案偵查後跳樓自殺一事,讓哈藥集團一時走上風口浪尖,而劉佔濱就是從姜林奎手中接手三精製藥。

而且,在劉佔濱跳樓前一個月,三精製藥的控股子公司哈藥集團三精千鶴製藥有限公司有多名高管被逮捕。

2014年4月17日,黑河市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單位行賄罪決定逮捕三精千鶴製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孫開敬,而三精千鶴財務總監商宏亮、三精製藥營銷中心政府事務總監楊峰、千鶴百盛財務部會計呂晶,均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逮捕。

有大量坊間消息指劉佔濱被調查一事與其操盤三精製藥重組並購有關。而就在劉佔濱跳樓自殺之前,關於其被內部舉報、收受黑錢的傳言已在集團內部流傳多時。

據不完全統計,哈藥旗下藥品、保健品在過去十年,至少超過十次以上被曝光存在重大問題。其中哈藥集團三精黑河藥業有限公司和三精千鶴製藥有限公司生產的「明目蒺藜丸」、「牛鮮茶」等藥品,曾因為廣告中任意擴大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的功能主治範圍而被食藥監局通報處理。

2011年6月,媒體曝光有「醫藥百強企業」之稱的哈藥集團製藥總廠嚴重污染環境,導致周邊硫化氫氣體超標千倍。據報導,「哈藥」污水通過何家溝直接排到松花江,導致河水變成墨綠色;大量廢渣直接傾倒在河溝邊上。周邊居民「聞臭」數十年,對此民眾怨聲載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