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殲-20勝美俄戰機?遭俄指「吹牛」(圖)

發表:2019-05-26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在珠海航空展試飛的中國殲-20
2016年在珠海航空展試飛的中國殲-20。(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武器裝備的優劣,已成各國軍力的指標。中國軍事網站針對一些新式武器裝備進行報導與評論,尤其在中俄武器裝備的評論方面,時常會引發俄國媒體及專家的關注與反駁。例如:近期的中方文章中報導稱,殲-20斗機的某些性能,已經超越了俄羅斯的蘇-57及美國的F-22戰鬥機。對此,經俄羅斯軍事網站分析之後,作出總結指稱:「根本在吹牛」。

當媒體報導中國的最新式戰鬥機殲-20,開始在南海島嶼與釣魚島展開定期巡航的訊息之時,有一些中國軍事媒體將美國、俄國和中國的第五代戰機作比較。近日,對於軍事領域相當關注的俄羅斯「科學與技術」網站,其發表文章回應中媒所做出的對比結果。

俄羅斯媒體的文章表示,在中國媒體的報導中稱,目前殲-20已經在基本參數方面,優於美國的F-22與F-35,甚至也優於即將要交付給俄國聯邦空軍服役的蘇-57

中國的出版物聲稱,殲-20結合可說了美俄戰機的空氣動力學與隱身性能的優秀特性,平衡了它的隱身性能與機動性能。中方專家認為殲-20的優勢:雖然美國戰鬥機具有出色的隱身技術,可是機動性並非最佳的,以致不適合近距離空戰。而在俄羅斯的蘇-57方面,正好相反,它具有非常好的氣動布局,但卻無合格的隱形技術。因此,從這個角度而言,中國的殲-20能夠在面對美國F-22與F-35之時,利用自己較好的機動性,以戰勝對手。而在面對俄羅斯的蘇-57之時,可利用本身更好的隱身性能,將其超視距擊落。

文章中稱、美國與和俄羅斯的最新式戰鬥機,都朝向高隱身性及高機動性方面發展,當提高某一方面性能之時,不得不忍痛降低另一方面的性能。因此形成超視距打擊及高機動突防近身纏戰的2種主要戰術。

中國的評論在乍看之下,似乎挺有道理的,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殲-20的隱身性能,並不如美國的F-22與F-35;而在機動方面,也不如俄羅斯的蘇-57。亦即當中方的殲-20在面對美國的F-22與F-35之時,它就會被具有更好隱身性能的美方戰機,在超視距的距離而遭擊毀,根本就無機會來展示自己的不如俄羅斯戰機強大的機動性能;如果面對俄國的蘇-57之時,殲-20的不如美國強大的隱身性能,又令其難以逃避對抗中的俄國戰機高超機動性能的魔爪。

俄方媒體的文章也提及,只有對比性能數據,僅能算是紙上談兵,其真正的對抗結果,要在實戰中才能檢驗出來。但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的F-22、F-35及俄羅斯的蘇-57,皆已經過了戰場的檢驗;而殲-20只有在航展上露過面而已。

俄媒直捅中國戰鬥機的「心臟病」問題

俄羅斯媒體還針對中國戰鬥機的「心臟病」問題,補了一刀。文章中披露,目前中國殲-20戰鬥機的主要缺點,是在發動機上的問題。因為現今這些殲-20戰機,其實配備的都是俄國的舊款發動機。在未來幾年內,北京才計畫為殲-20裝上自己生產的發動機。

可是近期的消息顯示出,中國的戰鬥機的航空發動機研製,並不怎麼順利,其性能遠低於美俄的發動機。但中媒卻不斷地宣稱,「航發實現了突破,終於擺脫了俄羅斯掣肘」的訊息。

在俄羅斯「科學與技術」網站的文章總結直指,中國在航空發動機問題獲得解決之前,其所有關於殲-20的優勢描述,似乎像是一種營銷策略而已,或簡而言之,根本就是在吹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