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受恩 來世報答(圖)

發表:2019-05-25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世受恩  來世報答
輪迴過程中,所造之業跟所積之福都會永遠相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視頻)

任何人在其輪迴過程中,其所造之業跟所積之福都會永遠相隨。前世施恩就會有來世受到報答

前世借款歸還稅租  來世轉生小驢報恩

過去在洛陽水陸庵有個僧人非常富有,他在外被稱作大樂上人。他有個鄰居周某在縣裡面當縣役。周某的工作是承擔催繳稅租,由於他家裡面很窮,所以經常會應為生活拮据而挪用了這些催繳來的稅租,因此每到官府催繳稅租的限期,周某就會立刻向上人借貸。

就這樣,多年下來,這筆借款已經積到七兩之多。上人知道他沒有能力償還,也就不向他索取這筆債。縣役對此頗為感恩,每次遇到上人一定會說:「我今生不能報答上人之恩,死後必定當驢做馬來報答。」

有一天晚上已經很晚了,上人在其住處聽見有人敲門,其敲門之聲砰砰作響,好像有很要緊的事情。

上人趕忙在屋內發問是誰,門外之人回答說:「我是您的鄰居周某,來報恩了。」上人趕緊把門打開,卻不見人影於是上人以為有人在惡作劇。

就在當天晚上,上人家裡養的一頭驢子生下了一隻小驢。第二天早上上人還在想著前一天晚上用周某名醫敲門之事,於是他趕緊去縣役家中探訪,原來縣役已經死了。上人回家後到了養驢子的地方,只見剛生下來的小驢又是仰頭嘶叫,又是抬腳頓足,顯得非常親熱,好像跟上人曾經相識似的。

這頭小驢長大後,上人騎了它將近一年。有一天有個山西客人來借宿,他看到這頭小驢非常喜歡,便央求上人要把它買下來,上人不答應,也不忍心說明原委。於是山西客人說:「這樣吧,你借我騎到某某縣住一晚,可以麼?」上人猶豫了一下就答應他了。

第二天,山西客人騎上驢挽住韁繩,他得意地笑著對上人說:「我騙你這個大和尚罷了。我非常喜歡這頭小驢,所以騎了不一定會回來。我已經把錢放在你的茶几上了,你可以回去拿。」說完頭也不回飛奔而去。上人無可奈何,進到房中一看,茶几上放著白銀七兩,正是周某所欠的數目。

前世囚徒受解救  來世救主藏藥方

清朝有個內閣學士叫永寧,他為病所累,精神萎靡不振。他請了一個大夫診治,吃了那個大夫所開的藥也沒馬上好。於是他又去請了一個大夫,這個大夫向他索要前一個大夫所開的藥方,但永寧沒有找到。他以為是婢女放錯了地方,叫她仔細找找,並威脅她如找不到就要鞭打她。

永寧關照完婢女後就靠著枕頭休息了。他在昏睡中似乎看到有個人跪在燈下對他說:「您不要打婢女,藥方是小人藏起來的,小人就是您任按察使時被您救出的那個囚犯。」永寧問他:「你藏藥方是為了什麼?」

那個人回答說:「醫家同行相妒,新的大夫一定會改動前一個大夫的藥方,以顯示自家的高明。您服的葤沒錯,只是剛服一劑,藥力還沒發揮出來,若要讓後面的這個大夫見了藥方,他一定改動前一個大夫的藥方而用相反的藥,以標新立異,那您就危險了。小人因此而藏了藥方。」

永寧昏昏沉沉之中也沒想到對方是個鬼。過了一會兒他猛醒過來,驚出一身冷汗。於是他對新來的大夫說前面的大夫所開的藥方已經丟失了,請他另開藥方。等藥方開出來後,永寧一看之個大夫所開的藥方跟前面一個完全一樣。於是他連服了幾劑藥後,病很快就好了。

事後,永寧感嘆道:「這個鬼可真講人情,而且會報恩。他真是既知人情又懂世故啊。」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