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訓示」不到10天 又7家台媒出席大陸媒體峰會(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5-22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
圖為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圖片來源:中新社)

【看中国2019年5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國家政協主席汪洋在「兩岸媒體人峰會」中,對著70多家臺灣媒體代表大談實現「兩岸統一,一國兩制」要靠媒體努力等論調,引發輿論抨擊。相隔不到10日,又有7家臺媒近日赴廣州參加由中國官方主導的「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

據美國之音報導,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在廣州召開,中共中宣部部長黃坤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代表、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等人皆出席。

此次峰會有16家香港媒體、17家澳門媒體,以及台灣聯合報、東森、中時報系等7家臺灣媒體與會,並與20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大灣區採訪。

臺灣旺旺集團副總裁、同時也曾任臺灣前外交部長與臺中市長的胡志強,更在峰會上提出了建立「閩粵臺港澳超大經濟區塊」的構想。

中共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也在開幕式時宣稱,建設大灣區是北京的國家戰略,這一戰略實施進一步彰顯制度優勢、發展優勢,豐富「一國兩制」新實踐。

峰會倡議書還提出大灣區媒體要搭建有效平臺,相互學習,分享機遇與成果,並探索創新媒體間協同合作體制,為推動「一國兩制」做出新實踐。

蔡英文批北京干擾台灣民主

據自由時報稱,其實北京在年初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後,就不斷以大灣區對臺宣傳「一國兩制」,中國官媒更多次向臺灣喊話,「在『一國兩制』下,臺灣加入大灣區可分享十大紅利」,並稱「大灣區給臺灣作示範」、「要讓臺灣看見港澳深度實施『一國兩制』的經濟前景」。

大陸方面4月也曾邀請9家媒體、19名記者組成「臺灣媒體粵港澳大灣區聯合採訪團」。台企聯也將在6月3日配合中共國台辦舉辦「台商再出發、融入大灣區」活動。

對此,臺灣政府將粵港澳大灣區拉攏臺灣視為中共對臺統戰的一環,除了聲稱此舉將使港澳的「一國兩制」消失,更直指北京拉攏臺灣特定政治人物與企業,就是試圖將臺灣融入「一國兩制」的手段。

針對台媒赴陸聽訓,政府呼籲台媒不應、不宜協助北京對台政治宣傳,蔡英文總統上週也表示,中國對台灣媒體的施壓,是對台灣民主、新聞自由及內政的干擾,並予以嚴厲譴責。

臺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貼文指出,中國共產黨官員要求臺灣媒體高層宣傳「一國兩制」,這種新的戰役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從內部擊潰捍衛自由民主第一線的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