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上將扯「兩岸遲早統一」挨轟(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5-21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任國防部副部長的退役上將、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文燮。
曾任國防部副部長的退役上將、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文燮。(圖片來源:百度)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曾任臺國防部副部長的退役上將、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文燮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兩岸關係政策稱,兩岸都是中國人,遲早會統一,大陸不必急。

王文燮:國民黨執政 兩岸關係就會好

據中評社報導稱,現年87歲的王文燮,祖籍為山東省日照市,曾任聯勤總司令部總司令、「國防部副部長」、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現任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臺灣山東同鄉會長、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 

報導稱,王文燮在專訪中表示,「九二共識」是當年兩岸之間的協議,其實就是「一個中國」,對臺灣而言,「一中」依據憲法就是中華民國,大陸與臺灣都是中國,而且美國人也承認,認為兩岸的中國人是「一個中國」。

他還提到近期美國軍艦行經臺灣海峽,他認為,美國不會為臺灣打仗。美國也從來就沒為臺灣打過仗,「美國不希望兩岸對打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他還說,美國人不希望改變兩岸和平現狀,但兩岸中國人希望統一,美國人認為兩岸問題要和平解決,不要打仗,只是美國人對兩岸關係保持中立,如果兩岸打起仗來,美國人也沒說要干涉。

所以他認為,兩岸之間的問題,就是北京一再強調的「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只要維持「九二共識」,兩岸就不會打仗。「而且一貫主張維持兩岸和平是國民黨既定的政策,所以2020年只要選國民黨執政,兩岸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好。」

身兼臺灣山東同鄉會長的王文燮還宣稱,他退休後常去大陸訪問,每次都會對大陸的朋友說,「兩岸都是中國人,兩岸遲早會統一,只是時間問題,所以根本不必急。」

至於兩岸要如何談統一?他的瞭解則是,「只要兩岸都承認是「一個中國」,北京方面就保持開放態度,什麼問題都可以談。」

針對2020大選今次國民黨內有6人出來角逐提名,他認為,黨內現在很多人想出來選,是看到民進黨氣勢不好,所以很多人才會出來,「雖然誰能獲提名還不知道,但現在大家都認為韓國瑜與郭臺銘兩人可能比較有機會。」

王文燮還提到,過去國民黨會失敗都是不團結,而非民進黨厲害,2016年大選國民黨吃過虧,相信這次不會重蹈覆轍,所以相信將來不管誰出來,應該都會團結一致追求勝選。

王定宇怒批敵我不分

不過,對於王文燮的上述言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21日則怒批,王文燮所言非常失當,「你在保護什麼,保護共軍解放臺灣?還是保護家園、親人不被侵犯?連這點都分不出,怎敢掛上將之階?」

王定宇說,他想提醒王文燮將軍,「回想一下自己的武德在哪裡?過去在臺灣所受的訓練、帶領的下屬,不就是為保護自由民主臺灣及2300萬名人民?」

「如果跟中國說「兩邊都一樣」,不僅對不起自己的袍澤,也對不起對自己的尊重。難道臺灣人也要面對香港人、新疆維吾爾人的際遇?」

王定宇強調,雖然他尊重每個人的原鄉情懷,但王文燮身為領受中華民國終身俸的上將,此番言論極為失當。

他並指出,國軍存在的價值,在於保護家園和臺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現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隊在威脅臺灣,國軍就是用於捍衛上述價值而存在。

他對於多數崗位上的軍人有信心,也知道誰用戰機繞臺、恫嚇臺灣,排除臺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場合。因此,他認為王文燮的言論非常失當。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也批評,在退役將領數年前參加北京政治性儀式後,現已有相關規範,卻仍出現一些敵我不分的言論。

「在中國軍機、軍艦不斷對臺灣施壓時,還有中華民國的退將講出這樣的話,只是讓外界覺得臺灣內部有人在為虎作倀。」

徐永明說,有些退將祖籍來自中國大陸,但在臺灣國防部任職那麼久,更掌握國防政策,反而對臺灣認同度這麼低,真是令人擔心。

因此,他認為政府針對高階退役將領言論的部分,是否需要進行一些規範,未來值得探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