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房東在家睡覺 竟遭警方逮捕(組圖)

發表:2019-05-20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在家中睡,鍋從天上來。有一位在加拿大的華人房東,就差點被自己的租客坑進牢房了……圖文無關。
人在家中睡,鍋從天上來。有一位在加拿大的華人房東,就差點被自己的租客坑進牢房了……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人在家中睡,鍋從天上來。華人加拿大房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怕遇上拖欠房租的惡霸,也怕遇上把房子毀掉的癮君子。所以有一些華人房東,只把房子租給華人或認識的人,覺得這樣就靠譜一點。然而,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有一位華人房東就差點被自己的租客坑進牢房了……

華人房東被房客坑了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話說幾年前,華人房東老陳(Jeffrey Chan)很好心把自己在多倫多的房子租給認識的一位越南裔友人。這越南小夥和他的女朋友住在老陳的高級公寓中,生活得美滋滋。

老陳平時大多數時間都在渥太華,每週只有一兩天會到多倫多這個房子裡小住。把房子租給朋友,幫了他一個忙,老陳還挺高興。

可老陳不知道的是,這對越南小情侶一直在背著他幹些見不得人的事——小情侶經常會網購大量的毒品,還寄到老陳家,再轉賣出去掙錢。最坑爹的是,毒品包裹上的收件人都是老陳的名字……

這一招,可以說是非常的險惡無恥了!小情侶如法炮製了幾次都成功了。直到有一次,從蒙特利爾寄到多倫多的毒品包裹被加拿大的邊境官截獲了,並將包裹交給了王家騎警。於是王家騎警決定,順籐摸瓜,來個甕中捉鼈。

那日,王家騎警脫下警服,來到老陳的公寓,並假扮成公寓保安。果不其然,守株待兔了半日,越南小夥就下樓來找「保安」要包裹了。

「保安」要求越南小夥,出示證件,證明他就是包裹上的收件人「陳先生」,結果越南小夥就炸了。畢竟做賊心虛嘛,所以他衝著「保安」一頓罵,罵完就離開了。

回家後,越南小夥就跟女友商量,決定由女友再去取一次試運氣。女友便下樓找「保安」取件,「保安」這次直接把包裹給了她,還說自己是新來的,很抱歉剛才得罪了業主。

女友喜滋滋地抱著包裹回家,完全沒注意到潛伏在樓層走廊裡的王家騎警。當越南小夥一開門,女友就高喊著:「終於拿到包裹了!」男友也喊著回說:「太好了!」

說完這兩句話,倆人才進屋關上了門,不過一字不落被王家騎警聽見了。這王家騎警心裏有數了:藏毒肯定是了,可唯一的疑點就是,收件人名字為華人,取件的卻是個越南的,難道還有一個華人同夥?

於是,王家騎警繼續守株待兔,一直等到過了幾天,越南小夥又收到一個毒包裹,而那天,正好老陳回多倫多,留宿涉案公寓。

終於王家騎警行動了,他們衝進公寓,將老陳與越南小夥一起逮捕。而被捕的那一刻,老陳是懵的!直到他被送往法庭,被控藏毒販毒,他才知道被越南兄弟坑了。

華人房東被送上法庭

根據法庭文件,越南小夥收下的兩個毒包裹裡,都是非法芬太尼藥貼,其數量大約470塊,市值達14萬加元(約折合新台幣332萬元或人民幣72萬元)。

芬太尼。圖文無關。
芬太尼。圖文無關。(圖片來源: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止痛藥,效力為海洛因的30至50倍。由於它效力大,每次僅需使用不到一毫克,成本又較低,所以近年來越來越受毒品使用者的歡迎。

收件人上寫著老陳的名字,收包裹那天他也住在事發房子裡,警方自然而然認為,他跟這批毒包裹脫不了干係。然而,他真的只是揹黑鍋了。

經過審理,明事理的法官最後裁定,對老陳指控的4項罪名全部不成立。法官表示,華人業主只是擁有涉案房屋,控方沒理由因為收件人是業主姓氏就將其控罪。法官相信老陳只是將房子出租給相識多年的朋友,不認為他與藏毒作販賣用途有任何實質的證據關係。

雖然最後結果使老陳鬆了一口氣,但他被捕發生在2017年2月,法官為他沉冤昭雪卻是在2019年5月!這兩年多時間裏,可憐的他一直都官司纏身,每天都被坐牢的恐懼所折磨,畢竟藏毒販毒是重罪阿!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