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V戰機首秀 將與派里級艦投入演習(組圖)

發表:2019-05-19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軍漢光35號演習包含F-16V戰機、派里級雙艦。圖為總統蔡英文(機上黑衣者)4月初視導空軍的第4戰術戰鬥聯隊時,登上F-16V座艙。
中華民國國軍漢光35號演習包含F-16V戰機、派里級雙艦。圖為總統蔡英文(機上黑衣者)4月初視導空軍的第4戰術戰鬥聯隊時,登上F-16V座艙。(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19年5月19日訊】國軍漢光35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練預計在5月27日至31日間舉行。相較過往,包含F-16V戰機、國造雲豹甲車、派里級銘傳和逢甲雙艦等新興兵力將納入操演。

據《CNA》報導,漢光35號演習為國軍年度重大演訓,分成「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習」。

國防部指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已經在4月22日至26日實施;而實兵演習部分,從27日至31日以實兵、部分實彈方式執行。此次三軍部隊採聯合實兵對抗模式,防衛軍依照整體防衛構想,並整合全民總力,在海、空域及本、外島、離島等地區,執行5天4夜聯合作戰攻防對抗。

本次演習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經由「鳳展專案」改良的F-16V戰機,將投入29日彰化戰備道操演;而已經投入量產且搭載30公厘MK44鏈砲的雲豹甲車,以及半年前在高雄成軍的2艘「銘傳(PFG-1112)」與「逢甲(PFG-1115)」派里級雙艦,均參與此次的操演。

國防部將開放2個場次的演習給媒體採訪,分別為28日的彰化戰備道操演,和30日位在屏東滿豐射擊場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另外,21日、22日海軍將先行在東部海域進行戰備任務訓練,項目包含緊急出港、防空作戰操演、編隊跟多重威脅演練、海空聯合反潛和反水面作戰、制空作戰實彈射擊等。

「鳳展專案」針對國軍現有的144架F-16A/B戰機升級專案,一共編列新台幣1296億元的持續性預算,2019年度預算約91.7億元;並由漢翔跟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人員進行升級,預計在112年全數升級完成;此外,國軍不久前也同步向美採購66架F-16V

「美方必須對此做好準備,全面的思考台灣海峽的嚇阻能力」
F-16V。(Wikipedia)

鳳展計畫中,最大的改良是換裝AN/APG-83型AESA雷達,可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且鎖定多個目標;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電戰莢艙、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等,並可搭配最新一代AIM-9X響尾蛇飛彈,使舊款F-16的戰力大躍進。

此外,由軍備局研製組裝、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預計112年量產完284輛。該甲車的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的MK44鏈砲,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前者的鏈砲射速快,還具備反裝甲火力。

至於,2018年11月在高雄成軍的派里級雙艦,主要武器是76快砲、方陣快砲、標準一型飛彈和魚叉飛彈;還配置AN/SQQ-89反潛作戰系統、SQS-58艦首聲納、SQR-19拖曳式聲納。最大的特色就是「拖曳式陣列聲納」,最遠偵蒐距離長達130公里,不僅可掌握陰影區(Shadow zone)的動態,更是反潛利器。

派里級艦。
派里級艦。(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