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需要怎樣的總統?」苦苓這樣說…(圖)

發表:2019-05-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知名作家苦苓
台灣知名作家苦苓。(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5月17日讯】2020臺灣總統大選未演先熱,藍綠白三方「群雄爭霸」,經常點評時事的知名作家苦苓近日在臉書貼長文分析「臺灣需要怎樣的總統?」

苦苓描述現在的時局說,「有史以來,臺灣總統選舉從來沒有這樣熱鬧過,峰迴路轉、勾心鬥角、變化萬千…比任何宮鬥劇的劇情更精彩」。

他還提到,「各路媒體每天公布各式各樣的民調,每天猜測誰又贏過了誰…」,但是「大家口耳相傳、街談巷議,只關心誰會當選總統,一點也不關心這位總統想要做什麼」、「從來不問任何一位總統候選人,到底要把我們帶往何處?」

對於社會一度熱捧政治人物的趨勢,苦苓以「拱一個人出來,把它捧成完美無瑕的『民族救星』,毫無理性無條件支持,而且無差別的攻擊任何有所質疑或建議的人」、「就算古代至高無上的皇帝,也有可以勸諫他的大臣吧?」

苦苓斥責這種把人當成不可冒犯的神祇、偶像、教主的言行,是嚴重違背民主精神的,他並指出,「要選總統,不是要看一個人的能力、操守、政見以及為人民提出的願景嗎?」

「現在卻只問受不受歡迎、支持度高不高,如果這様,以後都不用選舉了,就任憑大家來比賽造神,誰的民調最高就由誰來當總統,可以省下辦選舉的許多人力物力,也自動把臺灣從民主國家中除名。」

提到臺灣所面臨的國際政治「現實」,苦苓舉例說「國旗和國歌常常被迫修改,沒辦法參加各種國際組織,沒辦法和許多國家建立邦交」。

「但唯一能夠依靠的,就是人民的同心協力、勤懇打拼」,苦苓說,「臺灣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彈丸之地,但在任何方面的排名,在全世界近200個國家中,總能排在前二三十名。」

「而且我們並不孤單,拿著中華民國臺灣的護照,就可以在160多個國家免簽證入境: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引以為榮的。」

苦苓感嘆,「每一次選舉,我們就要分裂一次」,「你罵我是綠蛆、我罵你是藍蟲」。

「我們不是過著一樣的日子,承受類似的喜怒哀樂,一樣為中華隊大勝而歡欣鼓舞,一樣為臺灣被打壓而忿忿不平嗎?」

苦苓認為統一是假議題

對於統獨爭議,苦苓直言:「大家明明知道,現在要宣布臺灣獨立是不可能的,因為那會逼中共不得不動武,無論美國、日本會不會介入,到時候要流血犧牲的都是我們臺灣的子弟。」

苦苓認為「統一是假議題」:一個完全沒有人權、沒有法治,隨時可以讓你消失之後就出來俯首認罪的國家,你願意成為他的國民嗎?

「如果願意也可以,你可以全家搬過去,慢走不送!也可以馬上去領居民證,為什麼你都不做呢?因為你還是覺得臺灣比較好嘛!」

苦苓說,我們還是希望過著跟現在一樣的生活,「大家就不要為那些不存在、不必要的分歧而爭執、而對立、而互相仇恨了」。

因為「飛彈打過來的時候,它是不會分辨你是藍綠、統獨、親中還是反中的」。

文章最後,苦苓強調,臺灣需要一個「這樣的」總統:能把全臺灣2300萬人都看成一樣的人、而不是一群一群不一樣的人,為臺灣每一個人付出他的才能與努力。

他還要告訴大家:「我不站在任何一邊,我站在你們最前面」,凝聚每個人的心志,把互相對抗的力量化成共同前進的力量,一起為臺灣找到最好的出路。

苦苓呼籲,為了「中華民國臺灣」的未來,大家要選出一個真正屬於全民、也真正能為全民開創美好未來的總統!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