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拍板總統初選辦法 韓郭正式解套(圖)

發表:2019-05-16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了2020年總統選舉提名特別辦法,以及提名作業要點暨時程。此舉被認為是替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解套。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了2020年總統選舉提名特別辦法,以及提名作業要點暨時程。此舉被認為是替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解套。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國民黨中常會5月15日下午通過2020年總統選舉提名特別辦法,以及提名作業要點暨時程,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以及時程正式拍板定案。此舉被認為是替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解套

據《UDN》報導,國民黨預定在6月10日公佈參加初選的參選人名單;6月23日至7月4日舉辦由智庫規劃的北中南各1場的國政願景電視政見說明會;然後7月5日至15日進行全民調;依民調結果7月17日將提名人選送中常會核備;7月28日報全國代表大會正式地通過總統提名候選人。

在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中,明訂將以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名單,且不辦理黨員投票,並明定民調委託五家民調機構執行,每家應該完成有交樣本數不得少於3000份。

據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為執行全民調,將由學者專家成立民調執行小組,針對執行民調的家數、時間及執行方式,召集參選人舉行座談會定案。他說,根據過去執行民調往例,包括民調的題型以及政黨對比人選的擇定,會與參選人達成最大的共識之後再執行。

此外,這項初選辦法視同為被動參選的韓國瑜、有黨權問題的郭台銘解套。如第4條規定,參與總統初選黨員資格,將不受黨公職人員提名辦法第6條限制,即排除了要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方可參加黨內初選規定,形同幫4月中才回復黨籍的郭解套。

而中央黨部將成立中央五人提名協調小組——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副祕書長杜建德、考紀會主委魏平政、組發會主委李哲華。

提名小組將依選情評估,並向黨主席吳敦義之前會談過的韓國瑜、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六位主、被動參選人進行最後徵詢與說明。

結果將在6月10日公佈並確定參加初選的名單。但是在名單公佈前,參加初選者需要繳交500萬元的選務作業費。

韓郭個人魅力強 朱王擁組織戰力

據《CNA》報導,黨內人士分析,讓所有人納入提名機制,破除過去誰卡誰、誰鬥誰的疑慮,未來是各憑本事,全民調定勝負。

該人士表示,韓國瑜在去年九合一選戰掀起「韓流」,成為黨內最耀眼明星。不過,近期在市議會質詢等事件,他遭到不少質疑。雖在多數媒體民調仍居領先的地位,但近來呈現疲態,有下降趨勢。

韓國瑜不能永遠只靠著韓粉、幾個挺他的立委、議員,否則未來將遭到質疑,就算選上總統也無人可用。而且他參選總統會違背政治承諾,更將受到檢視,所以如何化解、彌補將是關鍵。

該人士認為,郭台銘爭取參選被形容為刮起「颱風」。身為台灣首富,他過去在媒體形象相當的霸氣,談不上親民。近日則勤走地方,還夜宿民家。除了接地氣打經濟牌之外,也刻意詮釋兩岸議題,並喊出「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企圖扭轉外界對他的親中印象。

然而,郭台銘在對岸的投資、公司治理的情況,仍舊是外界關注焦點,都必須謹慎處理。

該人士還分析,朱立倫民調雖然落後,但他是國民黨內長期栽培的菁英,仍然被寄予厚望,從他13日在16位立委陪同之下召開記者會,可見其政治實力。

而且朱立倫的行政資歷完整,曾擔任過立委、桃園縣長、新北市長和行政院副院長。自從他卸任新北市長且宣布參選以來,積極展開各地的傾聽之旅,並嘗試新媒體的操作,在臉書開直播、還上網路節目等,試圖翻轉傳統政治人物之形象。

熟悉選戰人士分析,與郭韓相比,朱立倫、王金平較無新鮮感,但兩人的基層組織是其強項,所以儘管初選是全民調,但要動員支持者等電話,依然要靠平常的經營。

王金平從政超過了40年,立委13連霸,被稱為南霸天。韓國瑜的崛起,王在幕後操盤功不可沒。所以這次他決定參選總統,也是對其基層人脈的總驗收,爆發力仍不可小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