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納漢將赴亞洲安全論壇 美軍加緊應對中共威脅(圖)

作者:黎堡 發表:2019-05-14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9日,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被提名接任國防部長
5月9日,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被提名接任國防部長 (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年度香格里拉亞洲安全論壇的組織者星期一(2019年5月13日)宣布,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將出席今年5月底和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會議,並就美國的自由和開放印太戰略發表重要講話。

白宮上星期四晚間宣布提名沙納漢接任國防部長。預計他的正式上任將進一步深化美軍應對中國軍事威脅的努力。

與此同時,美國軍方高級官員們說,各軍種部隊已經準備好應對來自中國的安全挑戰,但警告說,如果國會不提供足夠的經費,目前充分的備戰狀態可能不會長久。

美軍陸海空三軍副參謀長及海軍陸戰隊副司令5月9日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說,由於國會大力提供資源,美軍各軍種的備戰狀態已經全面恢復,並有能力在繼續與恐怖組織實施非常規作戰的同時與中國和俄羅斯展開大國競爭。

已經被提名接任陸軍參謀長的麥康維爾上將(General James McConville)說,陸軍作戰能力在過去兩年中大幅度提升。

麥康維爾上將說:「在過去兩年中,你們及時、充足、可預期以及持續地提供了經費,並讓我們明顯增加了達到最高戰鬥能力的陸軍作戰旅的數量。」

不過,預計即將升任海軍作戰部部長的莫蘭上將(Admiral William Moran)警告說,除非有穩定的國防開支,美軍良好的備戰狀態可能不會持久。

莫蘭上將說:「 備戰狀態的恢復是脆弱的、也可能不會持久。你們繼續給予支持是我們成功的關鍵。總統提請的2020財年預算使我們能致力於維持備戰狀態,反映了我們在人員、裝備添置、武器現代化和軍事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平衡地投資。」

白宮今年3月向國會報請了總額超過7000億美元的2020年度國防預算。過去幾個星期來,國防部和軍方最高官員多次到國會參眾兩院的多個委員會作證,並稱美國與中國和俄羅斯的大國競爭驅使了五角大樓制定出如此龐大的國防預算。

但是,參議院撥款委員會成員、來自夏威夷州的民主黨人布賴恩·沙茨(Brian·Schatz)質疑國防部和軍方在執行印太戰略、應對中國軍事威脅時是否行之有效。他所擔心的一個問題是關島美軍基礎設施的建設跟不上地區安全形勢的迅速變化。

沙茨參議員對美國之音說:「我想確認我們在處理中東和東歐安全問題時能繼續推進和實施我們的亞太戰略。」

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在回應沙茨參議員質詢的時候說,美國在關島建設軍事基礎設施是以國家國防戰略為指南、應對中國長期軍事威脅的一項意義深遠的舉措,國防部會謹慎行事。

國會審議國防預算的程序才剛剛開始。一些國會議員對美國之音說,他們還沒有決定是否會投票支持白宮提請的國防預算報告。國會多位領導人說,今年的審議程序可能會相當漫長,而且很難預料審議的結果。
 

原標題:沙納漢將首次率團出席香格里拉論壇 美各軍種「做好準備」應對中國挑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