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3天不得用廁所 世上14個奇怪習俗(組圖)

發表:2019-04-2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世界其實很大,大到我們無法想像,更別提在無數的國家或地區所存在的諸多可以給我們帶來文化衝擊的事物了。
這個世界其實很大,大到我們無法想像,更別提在無數的國家或地區所存在的諸多可以給我們帶來文化衝擊的事物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個世界其實很大,大到我們無法想像,更別提在無數的國家或地區所存在的諸多可以給我們帶來文化衝擊的事物了。

也許當你去某個國家旅行,並且困惑的發現了當地所存在的與你的思想觀念相悖的事情。

儘管如此,你也應當尊重當地的傳統習俗,每一個傳統都能教會我們一些關於這個國家及其文化的有價值的東西。這次,向你介紹來自不同國家的14個奇怪的傳統習慣。

1、印度:廁所不用衛生紙

在印度,廁所裡的衛生紙似乎並不常見。
在印度,廁所裡的衛生紙似乎並不常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或許很多去印度旅遊的人,都有驚訝地發現,在這裡,廁所裡的衛生紙似乎並不常見。事實上,通常印度的廁所裡,會在馬桶旁放一個裝滿水的小水桶,它的作用就是讓你在手的幫助下,用水給自己清理和沖洗重點部位。當然,站在環保的角度看,不使用衛生紙或許是好的,畢竟衛生紙有時候很可能會堵塞管道,並且造成了額外的浪費。但據說這是他們痔瘡率低的原因。

2、印度尼西亞某地:結婚後3天內不得使用廁所

在印度尼西亞的提東部落,已婚夫婦在結婚後3天3夜內都不能排尿或排便。據說,如果不遵循這一傳統,就會給這對夫婦帶來壞運氣。最終可能帶來婚姻破裂,孩子夭折等厄運。新婚夫婦由他們的家庭成員看管,他們確保在給新婚夫婦少量食物和水的情況下,來防止打破這一傳統。雖然這個習俗聽起來相當奇怪,但它似乎表現出了堅定的承諾和堅強的意志,能使他們的婚姻儘可能完美。

3、馬賽:通過吐痰來和他人問好

在許多文化中,吐痰都被認為是不禮貌的,而在肯亞馬賽部落,吐痰則是問候和表示尊重的習慣方式。部落成員在握手前會吐唾沫在手上,他們也會對新生嬰兒吐痰,以祝他們好運、長壽。甚至在馬賽婚禮期間,父親會通過吐痰在新娘的額頭和乳房上來祝福他的女兒。

4、墨西哥:不能送人黃玫瑰

在墨西哥文化中黃玫瑰意味著死亡。
在墨西哥文化中黃玫瑰意味著死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玫瑰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好的禮物,可以表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情感。然而,在選擇它的顏色時,有些國家對某些玫瑰有特殊的含義。在墨西哥,最好是堅持傳統的紅玫瑰而不是黃玫瑰,因為在墨西哥文化中黃玫瑰意味著死亡。

5、德國:在婚禮前打碎盤子

在德國婚禮前一天晚上,德國會進行一種叫做「Polterabend」的傳統節目。客人們會打碎瓷器,以此來給新婚夫婦帶來好運,可以說是「碎碎平安」吧。在這之後,新郎新娘必須收拾爛攤子。

6、丹麥:把肉桂扔在單身狗身上

這種16世紀丹麥的古老傳統至今仍在延續。如果一個人在25歲生日時仍然保持單身,他們的朋友會給他們淋上肉桂。這個傳統據說來源於丹麥香料商人,由於他們在歐洲大陸的旅行,致使他們通常沒有過多的時間享受感情生活,並且結婚。

7、委內瑞拉:遲到習俗

無論你是參加委內瑞拉的一個活動、一個會議,又或一個派對,人們都會比原來計畫的晚到。委內瑞拉人在生意上享受著放鬆的步伐,對於遲到的大型社交活動來說,也只是意味著進入大門而言。

8、匈牙利:在喝酒前不能碰杯

匈牙利人喝酒都不碰杯。
匈牙利人喝酒都不碰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訪問匈牙利時,人們可能會驚訝地發現,人們在酒吧裡不會碰杯。這一歷史傳統源自1848年匈牙利革命期間,奧地利殺害了匈牙利人並以碰杯慶祝。結果,匈牙利人決定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喝酒都不碰杯。

9、巴西:被子彈螞蟻咬傷

在巴西Sateré-Mawé部落中,當一個男孩長大後,他必須戴著裝滿子彈螞蟻的手套表演傳統舞蹈。這是一個特別具有挑戰性的儀式,因為一隻子彈螞蟻的叮咬是世界上最痛苦的昆蟲叮咬之一。

10、萬那杜:為了豐收而笨豬跳

在萬那杜的五旬節島上,據說由男人們進行的這種儀式是為了確保豐收。他們從高高的木塔上跳下來,腳踝上只纏著藤蔓,相信一次好的"笨豬跳"行為可以改善一個人的身體健康,並在山藥收穫季節帶來好運。

11、法國:單身時女性戴滑稽的帽子

年齡達到25歲的女性戴著綠色和黃色的帽子,意味著智慧和信仰。
年齡達到25歲的女性戴著綠色和黃色的帽子,意味著智慧和信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法國,11月25日將會慶祝未婚女性的年輕守護神聖凱瑟琳。在這一天,年齡達到25歲的女性戴著綠色和黃色的帽子,這意味著智慧和信仰。雖然一些女孩會慶祝這一天,並希望自己能夠很快結婚,但也有很多人自豪地擁抱他們的單身生活。

12、南非:把自己的傢俱扔出窗外

除夕之夜,許多國家會燃放煙花慶祝,而在南非,自種族隔離結束以來,一種不同的傳統就一直都在延續著。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人們把傢俱扔出窗外,扔到下面的街道上。這一傳統受到警察部隊的監控,以確保沒有人受傷。

13、芬蘭:桑拿浴室商務會議

桑拿浴室是芬蘭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是一個歷史性的誕生之地,也是一個討論商業事務甚至政治的地方。事實上,對於同事或商業夥伴來說,一起去桑拿浴室,在一個更輕鬆的環境中交談是商業界的一個共同傳統。

14、中東:不能用左手

在許多中東國家,打招呼或左手吃飯都被認為是粗魯和不衛生的。因為左手被在上廁所後用來清潔自己,所以被視為髒手,從不用於餐桌或問候朋友。其實這和在印度是類似的。

這些傳統中哪一個最令你驚訝呢?你還知道其它有趣的事實嗎?

責任編輯:傑夫 来源:霞客日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