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富豪燒錢買「政治保險」資助維穩組織(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25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富豪圈掀起維穩潮
香港富豪圈掀起維穩潮。圖為香港市民遊行(VOA)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近年與北京「越走越近」,加上《逃犯條例》即將修訂,一眾港商為保生意,近來開始不斷加入或資助維穩組織。港媒發現,「維穩潮」已經逐步擴大。

《蘋果日報》報導,曾表明高度憂慮的香港商界,面對港府提出的《逃犯條例》即將通過,除了華置主席劉鑾雄選擇司法覆核外,其他富豪終選擇做「沉默的羔羊」。事實上,近年來港商在大陸的生意風生水起,也離不開大陸式政治的因素,因此一波「維穩潮」在香港商界迅速擴散,不少商家都捐款予愛國愛港組織,如同買「政治保險」。

統計發現,自從2019年初至今近5個月,就有至少64家與「維穩潮」相關的基金會成立,例如前特首梁振英今年1月發起的「共享基金會」,就獲多名國企高層支持,包括中海外集團董事長周勇、中交建副總裁文崗等,已及本地富豪恒基地產副主席李家傑、新世界中國董事鄭家成、東亞銀行執董兼副行政總裁李民斌,以及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等。

此外,參考梁振英陣營合資旗艦「齊心基金會」,2017年的全年收入為1,994萬元,當中1,934萬元為「捐款」,同時支出也相當驚人,全年支出為2,275萬元。從公開及非公開資料中可得知,「齊心基金會」的金主也來自中港兩地。

梁振英下台後積極組建多個親北京組織
梁振英下台後積極組建多個親北京組織。(Getty Images)

還有被戲稱為「富二代基金」的「百仁基金」,由多名城中富二代成立,包括李家傑、理文造紙李文俊及香港嘉鑫控股集團總裁陳寧寧等人,主力推動香港年輕人融入大陸、前往大陸學習及工作等。而陳寧寧也曾與「被失蹤」的富商肖建華共同擔任「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董事,梁振英則為該會榮譽贊助人。

「大灣區」基金會湧現 國企中資支持

隨著北京大力吹響「大灣區」號角,富豪們也識趣跟風,例如建銀國際透過CCBI創辦「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等,帶動香港青年與大灣區「融合」。其中「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更是獲眾多國企力挺,包括華潤、招商局、中國太平保險、粵海控股、中國銀行等均有參與。

眾多其他富豪也紛紛成立各式「青年公益基金會」,已故富豪霍英東後人霍啟剛、前財爺梁錦松、恒地聯席主席李家誠也投身其中。

推動青年學習中共思想 

不僅如此,香港政府近年大力推動與陸融合的學生交流活動,而協助學校舉辦有關交流團、並獲得政府鉅額資助的組織,大多有親共背景,例如2015/16年度獲批資金最多的香港菁英會及惠州新動力等,其中香港菁英會成立於2007年5月16日,由「參加過國家行政學院、浦東幹部學院、青年政治學院和中華文化學院等中央級培訓院校國情研習班的香港青年組成」,當中不少成員屬於向港富二代或官二代,包括賭王千金何超盈等人。

除了增加教育局資助學校並提高交流名額外,民政局轄下的青年事務委員會亦有大量撥款資助舉辦交流團。其中「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多年來與中聯辦、各省省委統戰部關係密切,每年都合作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學習中共思想及建立對中共政權的認同。

港府教育局近年大幅增加資助學生到內地交流名額,今年已經突破10萬。「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多年來與中聯辦、各省省委統戰部關係密切,每年都合作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圖)
港府教育局近年大幅增加資助學生到內地交流名額,今年已經突破10萬,批出資助超過1億港元。圖為「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圖片來源: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