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搞「上山下鄉」 王滬寧公開蔑視李克強?(圖/視頻)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4-14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王滬寧同在習近平身邊。
李克強、王滬寧同在習近平身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共青團中央近日發文宣稱要「三年內組織超過一千萬人次大中專學生志願下鄉」,引發民間對文革「上山下鄉」運動重臨的恐慌。同期中共發改委則發布放寬城市落戶限制的重磅改革文件。兩大系統的動作有何關聯或反差?時評人士認為這當中涉及王滬寧李克強所代表的勢力的內鬥激烈。

陸媒4月9日報導,曾被中共高層批為「貴族化、娛樂化」的中共共青團中央近日忽然宣布,力爭三年內組織超過一千萬人次大中專學生志願下鄉。此言一出,立刻喚起中國幾代人「上山下鄉」的痛苦回憶。這也被認為新的「上山下鄉」運動開始了。

所謂」上山下鄉」,即指中共毛澤東時期,1950年代至1970年代中國大陸安排知識青年(簡稱「知青」)到農村定居和勞動的政治運動,也通稱「下放」、「插隊」。中共大規模有組織搞「知青」「上山下鄉」,則是「文革」期間。

這一場史無前例的上山下鄉運動幾乎波及到大城市的每個家庭,一代人的命運驟然被改變。到1970年代後,歷史的走向突然出現了拐點,知青們通過頂替、病退等各種辦法像潮水般返回大城市。

這場運動中,幾千萬年輕人的青春被荒廢,無數家庭被強行拆散,也造成了各個層面的社會混亂。

共青團曾號稱「黨的接班人」,該系統歷來也產出大批中共高級官員。不過近年來習近平對共青團工作有不少批評,曾放話說,團幹部「不要幻想做接班人」。中紀委也批共青團中央涉及「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隨後共青團失勢之說流傳。

共青團屬於中共所謂群團組織,由分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主管。

海外時評家陳破空在自媒體視頻節目中表示,這個「上山下鄉」運動在兩年前就在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利用一些中共御用文人、學者在網站或中共的黨媒刊物上以不同名目鼓吹,後來就越越露骨了。再後來,今年兩會之前,2月份,中共浙江麗水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他是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准接班人的,胡海峰在官方媒體上發文中,就明確提到「上山下鄉」的概念,他的叫法是要把工商資本、鄉賢和新青年組織起來,說要二次開發農村,要振興農村。

生於70年代的胡海峰並沒有經歷「上山下鄉」傷痛,其言論當時對這一政治運動加以褒意。外界認為或是中共一貫的「左」的表忠模式有關。而至這一次在官媒發文,已經是今年以來胡海峰第四次亮相於官方報導。

陳破空則認為,這絕對不是胡海峰個人一時興起,這顯然是得到了中共高層的授意,比如王滬寧的授意。這實際上也是一種上意傳達的方式。

但陳破空又指出這是王滬寧在蔑視李克強,為什麼這麼說呢?他認為王滬寧掌管的體系發出的帶有文革意識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與李克強掌管的國務院的改革動作有所對立。同期發布的中共國家發改委發的文件強調進一步改革戶籍制度,放寬中等城市落戶限制,當中顯現務實的經濟考量和就業等社會問題。雙方公開發相反的文件,王滬寧要讓城市人到農村去,李克強讓農村人到城市去。陳破空認為這兩個是相反的方向,是王滬寧和李克強兩條路線的衝突,兩個系統的激烈內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